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金山主演《万家灯火》 痛心西单匹柴胡同被拆

  日前,改编自北京人艺同名经典话剧的电影《万家灯火》正在位于北京两广大街的南芦草原胡同热拍。电影以80年代前后北京南城民居改造为故事背景,讲述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北京人民面对生活喜怒哀乐的豁达态度。东京影后金雅琴携手刘金山、刘桦、黄海冰、吴越等老中青三代演员汇聚一堂,试图在新中国60周年大庆之际,为全国的电影观众献上一副原汁原味的京城百姓生活图景。

刘金山

  喜剧方式演出温情元素 刘金山刻画人物细节出彩

  因为轰动全国的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而被广大观众熟知的重量级笑星刘金山,此番在《万家灯火》中再度演出一位平凡至极却又充满人性闪光点的小人物——肉轱辘。笃信小人物出大彩的刘金山,此番也决心把北京人身上的优缺点,更加真实的展现给广大观众。肉轱辘“爱面子”、“为人仗义”,面对生活的困难却又不屈不挠。看似温情的电影元素,却让刘金山以喜剧的表演方式表现了出来。

  比如,肉轱辘居住的筒子楼停电,邻居们来找他求助。禁不住旁人夸奖的肉轱辘“挺身而出”,用竹丝来绑电线丝,结果殃及了全小区的停电,并且换来了领导和邻居们的责难。这个时候,小人物“死要面子活受罪”的特性便展露无遗。对于朋友,肉轱辘又是颇为仗义的两肋插刀,不论是帮毛子和城管吵架,肉轱辘在围观人群里起哄架样子般的帮忙壮声势,还是贾明出国,肉轱辘放下生意不做去机场送行,都是把人物的善良描写的十分透彻。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肉轱辘倒腾出口转内销的裤衩,养鹦鹉去市场上卖,这些颇为真实的北京人生活回忆,则将人们面对生活不屈不挠的坚强表现了出来。

  刘金山感谢儿时胡同背景底蕴帮忙 遗憾少年居住胡同被拆

  尽管没有电视剧中冗长的戏份,但是刘金山在电影中的表现却颇为出彩,三笔两下便把一个活生生的北京市井小人物勾勒出来。对于自己在《万家灯火》中精彩表现,刘金山坦言是儿时的成长经历帮了大忙。

  刘金山表示,自己从小便居住在位于北京西单的匹柴胡同。因此看到剧本,便感觉像是回到了从前过往的岁月里,他也坦诚,帮自己这个北京人演一部写北京胡同的电影,也是他接演该片的最主要动机之一。“这戏很真实,里面的很多场景我都见过。比如卖裤衩,虽然我没有卖过,但是原来看到过别人卖,所以自己演起来就会很驾轻就熟。”然而对于自己曾经居住的西单劈柴胡同被拆掉,他则表现的非常遗憾,他说:“理解政府的良苦用心,但是毕竟那是自己曾居住了很多年的胡同,所以现在想想,还是会感到遗憾。”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