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相关资料

东京国际电影节简介

  东京国际电影节(日语原文:東京国際映画祭,英文: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简称TIFF),由国际电影制片人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Film Producers Associations,简称FIAPF)的支持下,创建于1985年,是当今世界11大主要电影节之一。电影节定于每年秋天举行。

  东京电影节为电影作品提供竞赛的舞台,以期从中发现和创造未来的电影天才。从一开始,电影节就非常关注并授奖给下一代的年轻导演,支持他们为电影所做的创造性的工作。每年电影节都会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竞赛,最新最热的电影,日本很少看得到的亚洲电影,日本最新的电影以及日本经典电影回顾等等。除了一些官方的活动之外,还有许多令人激动的活动,东京国际荒诞电影节,国际妇女电影周等等。

  分 "电影节中的电影节"(放映其它电影节中的获奖影片)、 "日本电影的昨天与今天"、 "女导演电影周"、 "科幻恐怖电影周"、 "30国最佳影片展"、 "美术动面电影周"、 "青年导演电影周"等七个专题进行。其中"青年导演电影周"具有比赛性质,只有年龄不起过40岁、拍摄影片来过6部的导演的未在日本放映的影片才能参赛。设大奖、最佳导演奖、评委会奖三个最高奖及其它小奖。国产影片《老井》(吴天明导演)曾获第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国际大奖、东京都知事奖以及国际电影评论家特别奖,《老井》的主演张艺谋最佳男演员奖。国产影片《过年》(黄健中导演)获第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特别大奖及最佳女演员奖。1993年宁瀛导演的《找乐》获青年导演竞赛的"金樱花奖"。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