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霍思燕十年回归百姓题材 《夫妻一场》首演妈妈

霍思燕被冯绍峰抱在怀中
霍思燕被冯绍峰抱在怀中

霍思燕与冯绍峰大秀甜蜜
霍思燕与冯绍峰大秀甜蜜

霍思燕与冯绍峰
霍思燕与冯绍峰

  由浙江华策影视投资拍摄的现代家庭伦理剧《夫妻一场》,日前在杭州悄然开拍。13号,剧组在杭州举行了首场媒体探班会。身为《夫妻一场》女一号、刚刚从电影《远雷》杀青下戏的霍思燕,又马不停蹄地出现在杭州。

  《夫妻一场》平凡中挑战《金婚》、《双面胶》

  电视剧《夫妻一场》以杭州籍支边女孩宁小燕(霍思燕饰)和北大荒知青子弟秋犁(冯绍峰饰)之间坎坷的婚姻历程为主线,真实刻画了五对典型夫妻的生活状态——传统“夫荣妻贵”型、“妻管严”型、年轻的“试婚一族”型、爱情长跑的“校园情侣”型以及一见钟情的“第三者”和充满风险的“跨国恋”等多种夫妻生活形态。故事描绘了当下两代人具有冲突的婚恋观,为浮躁中的人们提供了精神的指引。

  从《中国式离婚》、《双面胶》到去年大红大紫的《金婚》,家庭伦理剧一直备受中国观众的欢迎,而被定位为“励志型家庭伦理剧”的《夫妻一场》,在取材角度上别具一格,为同类题材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十年后回归百姓题材 霍思燕:“希望观众看到我的成长”

  谈到接演《夫妻一场》的始末,霍思燕表示,当初制作方去找到她时,起初有些犹豫,以为又是同类的一味悲苦的角色,但看完故事以后,就被深深打动了,“这个故事很真实,很生活化,角色鲜活,甚至比《结婚十年》、《新结婚时代》更为真实,更像发生在身边的事。而且,女主角宁小燕也不再是逆来顺受,而是一个有想法、独立的女孩子。”

  “从我入行开始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就是一部反映咱老百姓日常生活、家长里短的作品。这么多年过去了,其中我多数接演了一些古装或者年代戏还有神话题材的剧集。一直以来就很想寻找到一个优秀的本子,能让我再过把平常百姓的瘾。看到《夫妻一场》的本子后,我知道,就是它了!我很希望观众能看到我这些年的成长,比较一下‘宁小燕’和‘张大雪’的不同。”

  偷看街坊吵架 霍思燕首当妈妈大感不适应

  但霍思燕同时也顽皮地向记者“抱怨”,“拍这部戏很辛苦啊,我成妈妈了。你们不知道,我很怕抱小孩的,老担心一不小心,把小宝宝摔着啊或者弄疼了。”霍思燕坦言,出演这部剧有挑战性,不只是演出那种纯纯的感觉就好了。“里面有很多夫妻之间细腻的情感戏,还得扮孕妇,带着一岁大的女儿,这些都是我从没经历过的。可是导演让我要演出生活的质感。”霍思燕说好在身边有些有孩子的朋友,为了找对感觉,她没事就往有孩子的朋友家里跑,仔细观察和体会。“有时我还看偷看街坊的夫妻是怎么吵嘴的,开始觉得好玩,后来就很有感触了。”霍思燕表示,“这次,你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绍峰 | 宁小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