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爆笑登陆杭州

  2008年对于杭州的话剧市场而言,是尤为红火的一年。台湾戏剧导演赖声川一口气带来了三部作品;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也将杭州列为其新作《生活与生存》的首轮巡演城市。而作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当代中国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也要首度将自己最爆笑的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带到杭州。

  10月31日-11月2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倾力出演,时报作为杭城平面媒体独家主办的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在杭州武林路小剧场(武林路77号)连演3场。在杭州最繁华的商业街上演时髦的话剧,这在杭州还是第一次。

  对于喜欢戏剧的观众来说,几乎没有不知道孟京辉的。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的孟京辉和妻子、编剧廖一梅合创的先锋话剧《恋爱的犀牛》,已经成为当代大学校园里翻排最多的话剧。那句“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的经典台词,也成为年轻一代的爱情语录。

  如果说《恋爱的犀牛》描绘的是一种对理想主义残酷爱情的宣泄,那么《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则是以一种幽默姿态对这个浮生社会进行调侃。两只外出谋生的“狗”——弟弟旺财与哥哥来福离开家乡进入城市,然而城里的世界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美好。为了能够吃上一口饱饭,来福和旺财在街头卖艺,参加明星选秀进入娱乐界,去当保安,被富人收养又被抛弃,被打狗队打得遍体鳞伤。四处碰壁之后,他们对生活产生了各种意见:对假LV有意见,对暴发户有意见,对转基因蔬菜有意见,对女秘书和男老板也有意见……

  自2007年首演以来,《两只狗》就凭借其绝对的草根风格风靡全国,并被评为2007-2008年度当代中国戏剧最佳原创剧目。从北京到上海,从武汉到苏州……所到之处均一票难求。今年6月,《两只狗》更以超百场的惊人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而剧中不少段子,也被观众奉为经典。比如“人有人格,狗有狗格!咱丢不起这狗啊!”比如“一块七成熟的牛排遇到一块五成熟的牛排,它们俩都不说话,为什么?因为它们都不熟。”

  因为这些时髦的台词,几乎每场都能让观众笑岔气。更有很牛的传言说,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里,观众有630次笑声140次掌声。而两位主演刘晓晔和韩鹏冀极具喜剧天分的表演,也让演出增色不少。尤其是刘晓晔的超级模仿秀,刘德华、宋祖德、崔健……各路名人全不在话下。

  而一向很有个性的孟京辉,对杭州这块人文宝地也是赞赏有加。据悉,前不久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挂牌创建“孟京辉艺术工作室”的他,将在月底来杭州为《两只狗》做预热,同时,他还将以老师的身份为省艺校的学生排他的戏剧作品《思凡》。(记者:张玫)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