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马楚成电影《剑蝶》华丽登场 > 新闻动态

《剑蝶》今日公映 马楚成:观众想哭找徐克

  在《新宿事件》、《女人不坏》等片纷纷因审查问题退出10月档期后,改编自经典传说“梁祝”的《剑蝶》将于今日登陆影院。记者昨日电话连线导演马楚成,他表示《剑蝶》在审查过程中就已根据内地审查制度进行了多处修改。


  电影审查守规所以过关

  多部电影因审查不过退出10月档,10月黄金档变成只有《剑蝶》独撑场面。其中,成龙和范冰冰主演的《新宿事件》,早已万事俱备只等上映了,却突然传来“工作暂停”的消息。有业内人士透露,影片已退出10月档,原因是涉嫌辱没华人的海外形象而没能通过审查。说到这个问题,马楚成表示别人的电影具体是什么原因没有通过审查,他不是很清楚,但电影审查就好比“去别人家里做客,总要遵守别人家里的规定,可能是要脱鞋,可能是不许抽烟。只有遵守了这些规定,别人才喜欢你”。

  试映争议“催泪”变“催笑”

  《剑蝶》在全国各大城市试映后,观众褒贬不一。多数人对“梁祝”最后被活埋的结局接受不了,也有不少人质疑影片该催泪的地方反而让人发笑。对于新片还未上映就遭遇争议,马楚成表示这是好事,总比大家看完什么都不说好。而争议的焦点,他表示对自己不是很公平,因为他想拍一部青春电影,没想让大家哭。如果大家想哭,倒不如看回徐克的旧版《梁祝》。

  对于不少观众评价“化蝶”一段,竟是让男女主角被活埋,场景缺乏美感,过于写实,马楚成解释说,最初剧本其实更近似《罗密欧和朱丽叶》,电影最初也想叫《武侠罗密欧》,结局延续殉情的线索。“一个女人愿意被活埋,证明她对这个男人的坚持。在我看来,爱情就是牺牲。”他认为这个结局是对原版《梁祝》的突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密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