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珀塞尔300年前古歌剧 “迷你规模”国内首演

  昨晚,北京音乐厅内弥散幽雅之气。合唱团16人、弦乐16人、弹拨乐手1人,再加上指挥和演唱者,英国古乐学会古乐团以不超过40人的“迷你规模”,将珀塞尔创作于300年前的歌剧《狄朵与埃涅阿斯》呈现在北京观众面前。

这也是这部伟大的英语古歌剧全版在国内首演。

  由于是音乐会版本,因此难以复原歌剧原作中迦太基的皇宫、石洞、丛林和海港等场景,但观众可以凝神专注于更接近珀塞尔艺术创作本质的音乐氛围。宣叙调和咏叹调,情感丰富细腻;合唱部分弹性十足,有力烘托出不同场景的气氛。业内人士评价,珀塞尔这位英国作曲家最伟大的成就在于,成功地创作了适应英文歌词的重音、速度、节奏和符合英国人欣赏习惯的戏剧音乐旋律,以及“英国式”的艺术形象。

  相对于大部头歌剧,该剧短小精悍,三幕一气呵成,一个多小时连贯流畅的演奏和演唱,深深吸引着观众,没有任何一位忍心中途退场。外国观众占据很大席位,他们比中国观众更能理解该剧取材于西方神话的剧情和戏剧性。(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