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黎姿探望助养孩子 一同游戏其乐融融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6日09:1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片社

  搜狐娱乐讯 黎姿早前随香港世界宣明会到贵州省探访她的两名助养孩子,了解宣明会在当地以“儿童为本”的区域发展项目。今次更是黎姿首度到贫穷地区探访,她对于能有机会能跟两位助养孩子见面感到非常高兴。

  贵州是一个贫穷的省份,聚居了不同少数民族,而黎姿今次跟随宣明会探访的两个助养孩子均住在贵州的榕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人民年均收入不足人民币1,700元。亲眼目睹当地贫穷孩子的艰苦生活,黎姿感到很扎心。

  黎姿其中一名助养孩子是十岁的苗族男孩水和,居住在非常偏远的山区,而通往村寨的道路坎坷不平,探访队也花了一段时间才到达水和的村子。千里迢迢,为见一面,黎姿到水和的学校探望他,更随他到家中了解他的家庭和实际生活情况。看见水和一家住了30年的破旧木屋,非常简陋的起居,黎姿明白到他们生活很是艰苦。黎姿陪同水和上学,并跟全班同学一起唱歌、摺纸和画画。看见天真可爱的小孩在宣明会资助兴建的学校接受教育,黎姿不忘勉励他们努力读书,祝愿他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经过另一轮漫长的车程,黎姿到达另外一个村寨,与五岁的侗族助养女孩徽芝见面。黎姿不但把握机会与孩子谈心和玩耍,又了解她的学习和生活状况,知道徽芝和哥哥因成为助养儿童而有读书的机会,她感到很安慰。而他们的村子在宣明会帮助下修建自来水系统、修筑道路、和建设沼气池,卫生环境大大改善,生活条件亦得到很大的进步。

  黎姿与一群学前班孩子玩游戏,孩子对于这位来自远方的明星一点都不感觉拘束,全程投入,一时间笑声充满整个班房。“我见证小孩子和村民的生活虽然很简单,但他们常常展开灿烂的笑容,过着开心而纯朴的生活,而且他们都衷心感谢宣明会和助养者为他们所建设和帮助的一切。与我们相比,虽然他们物质上很穷乏,但他们一点也不计较与人分享──水和的父母为招待我,煮了比平常多三、四倍丰富饭菜的午餐,而徽芝的妈妈更特别亲手缝製一件手功精细的民族服送给我呢!”黎姿说。

  黎姿亲眼见证宣明会的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果,并认同宣明会的工作可以长远帮助当地的贫困儿童、他们的家人及社区,她呼吁香港市民伸出援手,参与宣明会“助养儿童计划”,一起帮助有需要的孩子。

(责任编辑:小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