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直击:成龙再募款逾百万 与孤寡老人共进餐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6日08:2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沫沫/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15日,成龙携“龙子心”大爱中原行计划离开新乡,抵达河南省会郑州。与14日一样,成龙的行程满满当当:希望小学挂牌、探访孤寡老人、慈善拍卖活动……这位联合国亲善大使,依旧半点不得闲。下午的拍卖活动中,成龙捐出的衣物,再次募得善款逾百万元,更语出惊人称,不给儿子房祖名留一分钱。

  成龙再建希望小学 与孤寡老人共进餐

  成龙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自己也不记得,究竟建了多少所希望小学。”15日,这记不清的希望小学又增加了一所——郑州市新密县某贫困村“龙子心”小学。搜狐娱乐在现场看到,学校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图书室、实验室、食堂应有尽有。挂牌仪式完成后,成龙正式走马上任该小学的“名誉校长”。

  随后,成龙马不停蹄地赶赴郑州市某敬老院,现场由于媒体众多,大哥不得不亲自维持起了秩序:“记者坐在这里,不要动,不要挤到老人,不要站起来,因为老人会看不到……”送上专程带给老人的礼物后,成龙坐下来和他们一起用餐,虽然还是饺子,虽然菜色普通,但是成龙依旧吃得津津有味,似享山珍海味。

  慈善拍卖募款百万 成龙不给房祖名留钱

  结束完上午的探访,未待稍加休憩,成龙又出现在了郑州市慈善拍卖的展台上。与前日一样,所拍物件均由成龙捐出,多数为限量版的珍藏礼物,在成龙的亲口“推销”下,最后共募得善款逾百万元。搜狐娱乐获悉,这笔钱将全部赠给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作当地基础教育设施条件的改善。

  拍卖会上,成龙语出惊人:“我希望我死的时候,一分钱都不要剩!”,言下之意,便是给儿子房祖名什么都不留,要儿子努力奋斗,方得收获。

  龙传选手与阿佳组合 贴身陪伴成龙慈善行

  作为成龙的嫡传弟子,龙的传人选手寸步不离地跟随大哥躬行慈善。在上午的希望小学挂牌仪式上,搜狐娱乐目睹了一组饶有趣味的画面:2岁左右的男孩儿光着赤脚,因为找不着奶奶开始哭泣,龙传选手正好路过,便抱起孩子四处寻找奶奶,直到孩子破涕为笑。随后,这些选手向搜狐娱乐“抱怨”,成龙平日管教甚严:“比如吃饭的时候,大哥要求我们吃干净,走的时候要跟来的时候一样,最多只剩一杯茶。”

  和他们不同,跟随成龙一起前来的阿佳组合,则透露家乡藏区有比这里更穷苦的地方,她们有生之年最大的愿望,便是合三人之力,在藏区也建起这样一所希望小学。

  
(责任编辑:Da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