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TVB卖盘再失败 林建岳“放弃”麦当娜(图)

  金融海啸横扫全球,香港娱乐圈两大巨头TVB和东亚娱乐也无法幸免,之前传言内地碧桂园老板杨国强要收购TVB一事,前晚被证实正式流产,TVB卖盘连续两次失败。而东亚娱乐则是老板林建岳最近被“海啸”连累,账面身家全面缩水,公司大计划全面停摆,不但以6000万港元买陈奕迅过档的计划落空,就连正在筹备的麦当娜香港演唱会也不得不放弃。

  TVB

  价格不降

  让卖盘再落空

  邵氏今年5月公布,有人有意洽购大股东股权,市场盛传此人乃杨国强,出价过百亿港元。
过去数月却不断有消息指出,杨国强未能筹组财团,直至前日傍晚,邵氏发出通告:基于当前金融市场的动荡情况,所有有关洽购大股东股权的商讨已经终止。不过,邵氏仍表示,若公司再获大股东知会,重开谈判或有新的商讨,公司会再公布。换言之,邵氏大股东邵逸夫(六叔)对于出售股权仍持开放态度,只要价钱适合,对方又出得起钱,绝对会卖。

  据了解,这次卖盘失败有两个原因,一是杨国强以天价125亿港元购买,其中大部分是以碧桂园股份作抵押筹措银行财团,不过最近碧桂园股价不停地跌,加上金融风暴,银行自身难保,传闻有意借钱的银行由十家锐减至两家。杨国强只好打退堂鼓。此外,香港股票近日大幅波动,邵氏和电视广播股价分别累计下跌63%及44%,与之前的报价已有天壤之别,所以再以125亿港元交易作价必然要有调整,但是六叔却把价格咬得很死,所以继2006年TVB卖盘无疾而终后,卖盘再度失败。

  东亚娱乐

  身家缩水

  陈奕迅麦当娜中击

  昨天记者还获悉,这一年多在香港叱咤风云的娱乐公司东亚娱乐也是艰难度日。金融海啸还导致林建岳遭遇股灾波及,让他的身价大幅缩水,在高层会议中表示所有大计划都急忙喊停,因此6000万港元买下即将约满旧东家新艺宝的陈奕迅的计划也被搁浅。这让原本打算用高额签约金为刚获假释的老父陈裘大治疗肝癌的陈奕迅大失所望。

  除陈奕迅外,最近何韵诗也不走运,原本打算12月出新专辑的她,有传最近公司已经下令削减近三成的宣传费。此外,林建岳原本铁心要明年独家赞助举办麦当娜香港演唱会,昨天香港媒体传出该项活动的筹备已经叫停。原因是麦姐要收天价出场费,加上麦姐会坐私人飞机来香港,停机费用也是要林建岳全部买单,经过仔细考量,林建岳最后还是放弃举办。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林建岳 | 麦当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