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媒体评论

红网:《李小龙传奇》让人失望了!

  10月12日,央视号称“重头大戏”的《李小龙传奇》终于亮相一套黄金时段,这部传耗巨资制作宣传的电视剧一经播出,就站到了话题的风头浪尖上。多数网友认为,该剧纰漏太多,不重视细节,精细程度与花费资金明显不成正比。

(10月14日新民网)

  当久违的《李小龙传奇》播出后,笔者正襟危坐的看了两集。原本想,这是一部令人刮目相看的电视剧;也原本想,这会是一部令人热血沸腾的电视剧。可惜,看完两集之后,我竟然不想再看下去,也懒得继续看下去了。

  一部好的电视剧,除了要有好的故事情节,便是需要有好的演员。至于网友们所指出的穿帮镜头,倒是其次。好的故事情节,自然把人的目光一路吸引下去。正如“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又正如“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在跌宕起伏的情节带动下,让人们的视线和心情,随着主人公的身影一同走下去。

  看《李小龙传奇》,我的脑中不由想起了另一部电视剧《霍元甲》。与《霍元甲》相比,无论是主题曲,还是情节、布景以及演员的表演等等,《李小龙传奇》都无法与之相比。《李小龙传奇》首先展现给我们的是老一套的家庭教育故事。似曾相识,又味同嚼蜡。李小龙父亲不希望李小龙学习武术,霍元甲父亲又如何不是?可是,李小龙所处的时代及环境与霍元甲的完全不同。李小龙习武,与其说是爱国,还不如说是因为自小酷爱武术。情节上没有了震撼人心,也见不到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仅此,《李小龙传奇》便输《霍元甲》一大截。

  如果说情节不够好,演员若表演好的话,同样会吸引人。然而,“李小龙”的表演不但生硬,毫无柔软性可言,而且是近乎拙劣。说话像背书,举止很幼稚,动不动就来一下李小龙的招牌式动作。好像除了李小龙的招牌动作外,其他的都无所谓了。一个演员,或者说是一个优秀演员,绝不是依靠模仿而成功。对于所要饰演的人物,他更应该深入到人物的精神之髓中去,不能局限于“形似”。不仅如此,还应该有自己独有的个性和魅力。你饰演的不但是一个人物,而且更应该是你自己。假如只是依样画葫芦,却丢掉了人物的灵魂,即便你模仿到了极致,又有何用?

  虽然我没有继续看《李小龙传奇》,可我的家人还在继续收看。因为仅“李小龙”这个名字,就是一个卖点。当我问家人看后感觉如何时,我的父亲告诉我,就那样吧,很一般很普通的一部电视剧。我想,许多人看完后,其感觉恐怕皆是如此吧。但我还是希望电视剧《李小龙传奇》,能够在后面带给我们一些惊喜或精彩,哪怕只是一点点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霍元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