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媒体评论

辽沈晚报:李小龙是无可取代的文化符号

  《李小龙传奇》的开播再度掀起了一股“李小龙热”,对此,广东李小龙研究会会长、广州暨南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马明达表示,将李小龙只视为一个功夫明星是不恰当的,李小龙已成为了无可替代的中国符号。

  出身武术世家的马明达教授表示,李小龙是有深度的武术大师,他创立的截拳道已经形成了体系,只是因为他的早逝而未能成型。

“李小龙研习武术时,加入了哲学思考。中国传统的哲学理念很早就被移植到武学中,李小龙明显受到这些传统哲学理念的影响,同时还接受了西方哲学。 ”

  此前有网友称,姚明将取代李小龙成为新的中国符号,马明达表示:“有这种说法,只能表明我们对李小龙的了解太少。李小龙能够拥有高超的武学成就和崇高的国际地位,绝对不只是因为电影而已。”马明达表示,姚明是去美国打美国人擅长的篮球,而李小龙创立了截拳道并使其成为中国精神和力量的代名词,他不仅让“功夫”一词写进了英文字典,还首次创立了中国功夫片这一电影品种,并将它推向了世界。这实质上是推动了两种文化的互动,无论到何时,李小龙都是无可替代的中国符号。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马明达 | 无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