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婷宜内地发展克服文字关 语言天赋有助拍戏

李婷宜
李婷宜

  当年台湾影星李婷宜作为新人刚出道,就在成龙的《一个好人》中担纲女主角,此后演艺道路一番风顺。如今李婷宜立足内地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出演过《宋莲生坐堂》等多部影视剧作品。港台和内地剧组对拍戏要求的不同并没有给李婷宜造成麻烦,倒是文字和语言方式的小小差异,让她有点不太适应。

  李婷宜表示,她刚来内地拍戏的时候,在台词方面闹了蛮多的笑话,看着满是简体字的剧本,有不少都不认得,还曾经指着“龙”字问别人:“请问这个字是什么,是‘七’吗?”后来她就专门请了个懂繁体和简体的人教她认识简体字,很快就掌握了大量简体字及其规律,到现在看简体字的书籍都不成问题了。

在一些习惯用语方面,台湾和内地也有许多不同,比如台湾说的“惧高症”到内地就变成了“恐高症”,有时候台词说到跟自己习惯不一样地方,李婷宜就会卡壳,不过这个问题也不大,拍戏的时间长了,自然就习惯了内地的语言风格,台词麻烦也就慢慢解决了。

  李婷宜说自己是个很喜欢学习而且很有语言天赋的人,除了普通话,还会闽南话、广东话、英语,还会说一些日语和韩语,现在最想把韩语学好,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多听多练。李婷宜表示学习语言对拍戏也有帮助,经常练习外语,就会让嘴巴变得比较灵活,就会把台词讲得更快、更顺,记性也会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婷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