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黑泽明奖尘埃落定 陈凯歌尼基塔同折桂(图)

陈凯歌导演
陈凯歌导演
尼基塔导演
尼基塔导演

  搜狐娱乐讯 10月18日到26日举行的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黑泽明奖日前已有归属,俄罗斯大师尼基塔•米哈尔科夫与中国导演陈凯歌双双获奖。

  据悉,黑泽明奖是2004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新增设的奖项,旨在表彰创作出大量富有人性美以及娱乐性高的影片的电影人。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导演凭借《光与影的叙事诗》一片出道,随后又在根据契诃夫作品改编而成的影片《未完成的机械钢琴曲》中显露独特的视角和对原著全新的诠释手法而在影坛备受瞩目。陈凯歌导演则以《大阅兵》获得过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而《霸王别姬》更是让他跻身知名导演的行列,与日本合作拍摄的《刺秦》一片也成为了他的代表作。

  黑泽明奖每年都在电影节开幕之前发表,第一届奖项的得主是斯皮尔伯格和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第二届则由执导过《悲情城市》以及《咖啡时光》的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问鼎。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黑泽明 | 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