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国版《列宁在1918》热拍 唐国强再演毛泽东

  中新网横店10月15日电 记者从浙江横店了解到,由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入区企业浙江长城影视公司投巨资制作的大型电视剧《东方红》,目前正在横店影视城火热拍摄,并将作为一部史诗大剧向国庆60周年献礼。

  据悉,这是中国第一部把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与反特谍战相结合的红色主旋律惊险电视剧。
这部中国版的《列宁在1918》,由苏舟导演,唐国强、李幼斌、尤勇、小宋佳主演,唐国强饰演开国领袖毛泽东。

  说起毛泽东的饰演者,人们最先想到的可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古月,他共在80多部作品中饰演这位伟人。在古月不幸逝世后,能让人们眼前一亮的在荧屏上塑造毛泽东形象的演员,当属唐国强了。唐国强1976年10月从影,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后,就凭借影片《小花》、《孔雀公主》、《共和国不会忘记》而成名。直到广西电影制片厂拍摄电影《长征》时被导演翟俊杰请到了剧组,唐国强才首次饰演了毛泽东。后来他又在电视连续剧《开国领袖毛泽东》、《长征》、《周恩来在重庆》等影片中塑造了毛泽东艺术形象,而且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从外形上看,唐国强与古月相比,同毛泽东的相似度并不很高。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当年选择他来演伟人,曾经引起很大的争议。但唐国强表示:“演戏需要形神兼备,两者缺一不可,像不像,观众说了算。我所做的是找到毛主席在做出一系列决定之前的心理过程,在表演上除了表现他的伟大,还要努力发掘他的"平民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唐国强首次在影视剧中让“毛泽东”说起了普通话而不是湖南方言,但观众依然给予了认可。这似乎在告诉我们,今天的观众已经不再把言行外貌上的相似当作首要因素,他们更加关注的是人物内心世界的光彩和魅力。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国强 | 古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