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即日启程》:范伟只谈恋爱不忽悠

  现在的小成本喜剧片,动不动就以《疯狂的石头》做比喻。但产生于特定环境特定时间的《疯狂的石头》注定只有一个,不管是《十全九美》或是其他,永远做不了《疯狂的石头》第二。既然做不了别人的第二,为何不做自己的第一呢?范伟的《即日启程》似乎就很好做到了这一点,事实上这部电影与《疯狂的石头》差距也的确很大——相较于肆无忌惮搞笑的《疯狂的石头》,我更愿意把《即日启程》看作是一部带有幽默成分的爱情情景剧。而编剧的整体构思,纯粹是出于爱情片的逻辑。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浮世相遇,继而相怜,最终相伴,实在是个很不错的本子。

即日启程
即日启程

居文沛、范伟 即日启程
居文沛、范伟 即日启程

  之所以在开始的时候一厢情愿的把《即日启程》当做喜剧片,实在是因为范伟那张被赵本山忽悠的惨不忍睹的脸。“打劫!IC,IP,IQ卡统统告诉我密码”的声音犹在耳边,范伟却已经演起了略显一本正经的爱情剧幕,让人多多少少有点适应不过来——只有在憨憨的范伟手忙脚乱地闹出各种笑话的那一刻,才如此真切地感受到在大屏幕上那个纯情男人当真是被忽悠瘸的范伟。

即日启程 范伟
即日启程 范伟

即日启程 范伟
即日启程 范伟

  有人说,接连出演电影男主角的范伟正在迎来他事业的春天,现在是不是范伟的春天我不知道,但至少我能感觉得到电影中情节故事给人带来的那份温暖与感动:从偶遇开始,只是一个憨直好人和一个小太妹,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由于机缘巧合被联系在了一起,女孩子从最初对老崔不屑一顾甚至利用它,到渐生好感,开始感觉老崔的好:“你知道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胆小~那样能给人很安全的感觉。”一直到最后对老崔的不舍,一点也不让人感觉到突兀。没有惊天动地,没有催人泪下,女孩和老崔的故事真实的就像在自己身上发生的故事,淡淡的、纯纯的,那就足够了。

  总而言之,很好的剧本,很好的故事,很好的表演,甚至连片尾的那首主题曲都是那么的无可挑剔。作为一个新导演,你的确不能够要求刘江再多的东西了。如果硬把刘江整成了张艺谋,这电影大约也就没法看了。大制作的电影虽然每次都能够在开始的时候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期待,但更多地在进行的一半的时候带来的更多的惊喜——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所以我更喜欢淘小制作电影,尽管小制作电影并不意味着它与“烂片”绝缘,但至少在小制作电影中,我往往能够找到许多不知名的感动,那是无论在《投名状》还是《赤壁》中都无法体味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