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点亮没有乳腺癌的世界 “粉红丝带”天下女人

  本期《天下女人》的录制大厅,跳动着一抹鲜艳的颜色,那就是别在每位嘉宾和观众身上的"粉红丝带"。十月是"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月",《天下女人》特别制作了一期关注女性乳腺健康的节目。担任"粉红丝带全球大使"的杨澜、为宣传2008年"粉红丝带"全裸出境的柯蓝与雅诗兰黛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沈祥梅女士、"丹阳爱乳坊"发起人叶丹阳女士共聚《天下女人》演播室,讲述关于乳腺癌和女性的温情故事。

  "亮灯仪式" 点亮没有乳腺癌的世界

  "粉红丝带"是1992年雅诗兰黛集团资深副总裁伊芙琳·兰黛夫人倡导的"乳房自我检查"的一个运动。从这一年起,"粉红丝带"在全球流行起来,每年都会进行一场别具特色的"亮灯仪式",把全世界最有地标性的建筑物,在每年的十月打亮成粉红色。"粉红色是一个很有生命力、很有活力的颜色",雅诗兰黛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沈祥梅女士说,她们希望通过 "粉红色"这样一个温和颜色引起人们对乳腺健康的关注。

  "粉红丝带"在中国已经举行过多次亮灯仪式:2006年,点亮了上海的南浦大桥,2007年点亮了中华世纪坛,而今年他们希望把前门23号演绎成粉红色的世界。沈祥梅说:"推广一个粉红色的、没有乳腺癌的世界是粉红丝带的终极目标"。

  杨澜义务担当"粉红丝带全球大使"称"非常感动"

  今年"粉红丝带"除了让人感动 的亮灯仪式,还在全球邀请一些知名人士担当"粉红丝带"大使,希望通过名人的影响力使"粉红丝带"得到更多百姓的关注和参与。

  "那时候我们看了中国所有的知名女性,觉得谁能够担任这个全球的大使呢?在中国当然第一首选是杨澜女士。"沈祥梅称杨澜是"乳腺癌全球大使"的首要人选,但是由于"乳腺癌全球大使"是完全义务的没有任何报酬,最初沈祥梅和她的同事还有一些担心,"我们不确定她是否愿意接受,因为真的是无偿的"。而令沈祥梅感动的是,仅仅5分钟的谈话,杨澜就欣然接受了。对此,杨澜说自己非常荣幸、也很感动能参加这个活动,因为"粉红丝带"不仅仅是谈论一个健康话题,更是"女人对自己身体的一种接受,对生命无常的接受"。

  乳腺癌:男人要和女人撑起一片天

  叶丹阳是一个乳腺癌患者:她与雅诗兰黛合作拍摄记录片《珍爱乳房》,把自己整个治疗过程中身体和心理所发生的变化勇敢地记录下来。叶丹阳还是乳腺癌病人的拯救者:患病之后她成立的"丹阳爱乳坊",给很多像她一样的病患精神上的鼓励和力量。

  每一个乳癌患者都有可能复发,而且她的复发几率比普通人要高。叶丹阳在第一次恢复后再次患乳腺癌,半个乳房全部切除。杨澜问她在复发之后治疗过程当中,老公说过的最贴心的话是什么,丹阳笑了,她说:"他天天甜言蜜语,我简直就找不出最贴心的那句"。丹阳说,做完手术的第一天,当丈夫看到丹阳被切掉一半的乳房时,第一句话就是"很好,缝得非常平整"。一个星期后,当丹阳给儿子看自己残缺的身体时,儿子调皮地说:"妈妈现在跟我一样了!"这让丹阳倍感幸福。

  一个人不能承受之重

  节目中,沈祥梅讲述了发生在好朋友身上的一件事。朋友在外人看来是一个能够征服世界的女人,每天从早八点到晚八点没有一刻是空闲的。但是当在一次检查中得知自己患乳腺癌之后,"你想不到一个平常如此坚强、如此充满活力的女孩那一刻是多么地恐慌。"还有一个朋友说,"每一次去复查,去医院的路上一直在害怕。"乳腺癌对女人来说,影响的不仅生命的长度,更是生命的选择,因此每个女人在这场灾难面前都无法逃脱恐惧。

  但是当她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时候,也许会燃起一丝生活的希望。当一位患者得知自己得了乳腺癌后,在她惊恐时能想到还有一些人可以去依赖、去倾诉,这本身就是一种力量。叶丹阳的"丹阳爱乳坊"就给乳腺癌患者提供了这样一个空间,在这里她认识了春兰,一个和她同岁的女人。春兰三十一岁得了乳腺癌,八年之后转移到胸腔,全身还有多处转移。更不幸的是,完成治疗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她的女儿又被确诊患白血病。接到春兰打来的电话,叶丹阳专门去春兰家里看望,"我们带去钱并不多",叶丹阳说自己根本没有改变任何人命运的力量,但是她可以让有过相同遭遇的人感受到自己并不孤独。不知道是否是女人之间相惜的情怀感动了天地,这个时候奇迹发生了,春兰的女儿已经可以上学了,春兰的病情也得到的控制。

    前一段时间,一部描写乳腺癌的电视剧《活着真好》在全国热播,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担任主演的著名演员梁静也来到节目中,畅谈了她对乳腺癌的深切感受。据介绍,看了这部电视剧后,很多女性都积极地去医院做检查。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18日(周六)播出的《天下女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澜 | 沈祥梅 | 兰黛 | 叶丹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