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金庸被爆退学 夫人忙辟谣:他会读到完成学业

  武侠大师金庸进剑桥大学攻读博士的新闻曾轰动一时,近日,有网友在博客中披露“金庸同学已辞读剑桥的博士生了”。前日,金庸方面对这一消息紧急辟谣,金庸夫人向记者表示,金庸仍然继续在读剑桥的博士学位,他不希望错误的信息误导大家。

  教授爆料 金庸辞读剑桥博士

  近日,一名叫蔡天新的网友在其博客中发表题为《金庸不像剑桥的在读博士》的文章。他在博文中称,“今年夏天我在剑桥滞留期间,曾听两位圣约翰学院的中国留学生说起,他们引以为傲的院友——金庸同学已辞读剑桥的博士生了”。而他认为该消息属实的原因还在于,剑桥已开学了一段时间,金庸并没有回到学校,而是忙于游览武夷山,修改全集。他认为:“金老先生的读博本来也是兴之所至,是老顽童的一场游戏。”

  记者经过网络搜索后发现,蔡天新并非普通网友,他的介绍中写着“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金庸也曾在浙江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多年。蔡天新的博客也透露,他已经出版《数学与人类文明》、《世界的海洋》等多本著作。

  夫人辟谣 他会读到完成学业

  这篇金庸辞读博士的博文公布之后,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有网友猜测,金庸辞读极有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前日,记者第一时间与金庸的香港办公室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在获悉这一消息后,称金庸目前人在香港,他们会将情况转达给金庸先生。傍晚,金庸身边的工作人员致电记者,称他们已与金庸的夫人林乐怡女士取得联系,金庸夫人对金庸辞读博士的消息进行了否认。金庸夫人表示,金庸先生至今依然在剑桥攻读博士,前不久金庸去吉林大学担任客座教授时也表示过,自己仍然在剑桥攻读博士。据悉,金庸何时毕业尚无确切时间,但他会一直读下去,直到完成学业为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蔡天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