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网上消失14个月 王朔正在“研究宇宙起源”

  “王朔已经有14个月没在博客上出现了。他到底在忙什么?”这一问题同时也是王朔网上贴吧里的近期热门议题。

  大约在2007年8月29日之前,有“大嘴”之称的王朔差不多每天都会在他的“鲜花村”博客里发上很多帖子,对各路人等各种事件大肆开骂的同时也顺便宣传一下自己的新书;但在2007年8月29日之之后,王朔就再也没有在博客里发过一篇帖子。


  记者同时还注意到,从去年到今年年初,王朔一口气出了4本书,今年1月,他的新书《和我们的女儿谈话》出版,在那之后他就突然“消失”了。记者近日致电王朔的博客所在的网站,管理博客的工作人员对此也觉得纳闷:“王老师是有段日子没来发帖了,我们也不清楚他在忙什么。”

  一个频繁高调发表言论的人,为什么突然间销声匿迹了呢?这引起了王朔拥趸者们的猜测和不安。

  “王朔闭关了研究学问了,你不知道吗?”13日,王朔的老板兼好友路金波一语道破天机,“王朔去年露面很多,也发了很多帖子,他那是心血来潮,现在那股子新鲜劲儿已经过去了。”

  路金波告诉记者,自己也有一段时间没跟王朔联系了,在上一次跟他交谈的时候,王朔告诉他,自己现在不想再出来了,最想过平常的日子。路金波透露,目前王朔就在北京的家里,每天就是看看电视和养猫玩,即使上网也只是“潜水”看看热闹而已,不会再跳出来发帖了。另外,“他现在对宇宙很感兴趣,开始研究宇宙的起源。”

  当天记者还了解到,王朔在闭关的这段日子里还在帮人写剧本。写剧本也算是王朔的老本行,但因为很久没写了,所以难免有些生疏,为了能进入状态,他着实费了很大的劲儿。路金波透露,王朔那本一开始炒得很火的《我的千岁寒》到现在只卖出了30多万册,其中大多数还是在最开始卖出去的,销量和最初的百万册预期大相径庭。另外,王朔的其他3部书卖得也很一般,在这样的现状影响下,选择闭关和帮人家写剧本,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路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