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柳云龙宣传新剧 猛夸三位“太太”一个“情人”

  凭一部《暗算》成就了收视奇迹的柳云龙,以自导自演的又一力作《血色迷雾》在各地再度掀起收视热潮。该剧今晚将登陆TVS4《黄金剧场》。昨天下午,柳云龙携主演王丽坤、吴冕等出席了在广州暨南大学艺术学院举办的记者见面会。

王丽坤(中)、吴冕(右)都对柳云龙十分推崇

“二太太”史可

“三太太”周海媚

  《血色迷雾》是一部悬疑类电视剧,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一个大家庭围绕一份藏宝图而引起的一系列离奇事件。与《暗算》不同,《血色迷雾》增添了不少女人戏。吴冕饰演的大太太专横而不失母爱;史可演的二太太朴实而不失机心;周海媚演的三太太娇柔而不失刚烈。而王丽坤和柳云龙饰演一对情侣,也是剧中的“神秘人物”。对于这个演员组合,柳云龙说:“只有这四份佐料配在一起,我才能炒好这锅菜。”他说,对于身边四个女人的人选,他一点都没有犹豫过,“没有第二方案,其中任何一个人都不可替代。
王丽坤当时特别火,手头也有很多戏,我还是把她"忽悠"过来了。至于吴冕老师,我之前看过她很多戏,她是百花奖的获奖者,实力没得说——有一场要杀她儿子的戏,你看她那一段的手势,直哆嗦,绝了。史可也是老演员,演戏的功底有目共睹。而给我最大惊喜的是周海媚,我真没想到她能演成这样,她是港台演员,我本来很担心她融不进来”。

  回应质疑:“你怎么看,是你的事”

  这次柳云龙放弃“反特”改走“悬疑”路线,《血色迷雾》在赚得超高收视的同时也引来了诸多质疑。柳云龙在之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集中回应了观众质疑。他说:“我拍出作品给你看,至于你怎么看,是你的事。莎士比亚只有一个哈姆雷特,观众却有千万个哈姆雷特。《血色迷雾》是一部需要观众用心看的作品,不仅仅用眼睛。我没想拍一部仅仅是办案的片子。”

  跟《暗算》比?

  “二者不具可比性”

  许多观众仍习惯性地拿《血》剧与《暗算》比较,并认为《血》剧不如《暗算》出彩。

  柳云龙:萝卜白菜,你的确无法拿在一起相比。一定要让我比,我只能说出一些技术层面的。从拍摄手法来说,《血色迷雾》远远超越了《暗算》。《暗算》故事相对简单,人物关系也不复杂;《血色迷雾》几条线索并行,人物众多,关系错综。另外,二者在追求上有不同——《暗算》弘扬的是一种精神,一群人为了理想而奋斗;而《血色迷雾》更现实,更多的是尔虞我诈,呈现出人性中最阴暗的、最残酷的一面。

  剧情缓慢?

  “沉迷于技术层面”

  由于剧中有几条线索并行,相同的事情往往需要通过不同的人来复述,因此,节奏慢、情节重复也被观众诟病。有观众甚至抱怨,42集电视剧可以压缩到两集。

  柳云龙:《暗算》我拍得特别朴实,没有太多别的内容夹杂进去。《血色迷雾》之所以拍成那样,是因为我铺垫了很多东西,总担心观众有遗漏,剧作上有时候会刻意重复一些东西,也是为了帮助观众加强记忆;第二个原因,我掉入了一个把玩技术的窟窿。比如说三个太太鱼贯而出,我是想着表现各位太太的不同仪态,我很沉迷于这个技术层面的渲染,但一旦掉入技术层面,你就离失败不远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云龙 | 吴冕 | 周海媚 | 王丽坤 |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