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孙红雷主演《人间正道是沧桑》杀入09年黄金档

《人间正道是沧桑》主演孙红雷。

  由中央电视台、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张黎执导、孙红雷领衔主演的长篇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近日在上海杀青,并进入紧张的制作阶段。2009年初,观众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欣赏到这部近年来江苏电视剧投拍史上气势最宏大、内核最为丰富的一部精品力作。能够在高手云集的实力竞争中进入到“央视一黄”这个全国第一的平台播出,《人间正道是沧桑》只有一个特点——实力够强,故事够好看!而成就此剧的这一路,虽是急行军,但却步履稳健。


  “这个故事太好玩了!”

  毫不夸张地说,《人间正道是沧桑》是江苏电视史上的一部“大片”。它投资逾4000万,5月开拍,9月收关,初定为50集,剧中有名有姓的角色达350人之多,全剧内景有200多个,外景超出300多个……这些数字几乎个个都创纪录,不过,比起它讲述的那段惊涛骇浪、风起云涌的中国革命历史故事,它还是要黯然失色的。

  该剧将时间拉回到1925年至1949年间,随着华夏大地波澜壮阔的风云变幻,杨家兄妹三人和黄埔一批同窗,因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分别加入了国民党和共产党,由手足情转眼间变成水火不容的人生经历,反映了“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深厚主题。本剧的总制片人、江苏广电总台采购中心主任石卫平提起本剧的编剧江奇涛,欣赏之情溢于言表,“江奇涛出手不凡。他的剧本既有宏大的历史背景,也有细腻写实的人生特写,人物性格鲜活,故事充满了革命浪漫主义色彩。”

  江奇涛的剧本是《人间正道是沧桑》制胜的第一步。这个出色的军旅作家曾创作过《亮剑》、《汉武大帝》、《红樱桃》、《红色恋人》等影视剧本。石卫平对《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剧情津津乐道,直呼“这个故事太好玩了”,她举了两个小例子,顽劣的少爷杨立青(孙红雷饰)在街上开枪,打中了三个人,而10余年过后,当杨立青在井冈山娶了导师的遗孀时,才知道,原来当年他打中的其中一人,正是她;在延安,教员们没饭吃,大家去炸鱼,结果塘里却漂上人来,原来他是国民党特务,而河里还藏着几十杆枪……而最让石卫平感动的是,本剧中杨立青和初恋情人瞿霞之间的“悲壮”爱情。

  “演员的心像被掏空了”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本前后修改了5稿,但是该剧的第一主演却是投资方“一步到位”请来的。他就是饰演杨家老三杨立青的孙红雷。不过,孙红雷加盟此剧,却是个有“秘密”的人——他开始看中的并非这个角色,而是现在由黄志忠饰演的杨家老大杨立仁。不过,以孙红雷今时今日的银幕光彩,谁能盖住他的锋芒?他是杨立青的最佳人选。

  杨立青幼时生性顽劣,不过后来在黄埔军校接受了共产主义的思想启蒙,经过艰苦的战斗岁月,正直、真诚、乐观的他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他错过了从黄埔时期就深爱的初恋情人,却与人生导师的遗孀结为革命爱侣……现在剧集拍完了,石卫平提起孙红雷的表演,这样评价,“孙红雷浑身都是戏。他在杨立青这个人物身上加入了很多风格化的东西,他曾说,"我是史诗"”。拍完这部戏后,孙红雷非常舍不得“杨立青”,在关机时,他眼睛湿润地说:“这是我待的时间最长的一部电视剧,真是舍不得他们啊,他们真好!这部戏大好!所以越到最后我心里越是像被掏空了似的!”不光是孙红雷一个人动了真情,黄志忠、柯蓝、吕中、孙淳、张恒、杨雪等在临别之际也同样对剧组依依不舍。杨雪离组时眼含泪水一个劲儿地向大家鞠躬说“谢谢”。

  “导演要超越自己以往作品”

  一场“战争”,有好的士兵还不够,指挥官是重中之重。这部戏在瞄准孙红雷的同时,即锁定了著名导演张黎。张黎,拍过《大明王朝1566》、《军人机密》、《走向共和》等等。由此,他和江奇涛、孙红雷形成了一个“金牌铁三角”。后来,很多业内人士知道了这个“超级阵容”,都连叹江苏广电总台的魄力,因为这三位不仅都是“大牌”,且在艺术上出了名的“较真”。

  作为“掌门人”,张黎在剧组被人尊敬地称为“黎叔”,而在整个摄制过程中,他所带领的团队和对艺术上的精益求精,更让大家对此剧刮目相看,张黎说,“拍《人间正道是沧桑》,我要超越自己以往的所有作品”。张黎平时从不轻易饮酒,但是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杀青宴上还是忍不住多喝了几杯,满脸通红的他始终保持着微笑,接受众人的致意和道别。他说,“拍戏拍了20多年,每一次的盛宴都是聚到终须散!但值得珍惜的是,这一次从相聚到离散,我结识了很多好朋友,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谈到首度合作对象孙红雷,张黎赞不绝口:“红雷的戏真是不错,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他都主动找我讨论拍摄方案,我们之间碰撞出了太多的艺术火花!”《人间正道是沧桑》在服装、置景、美工等方面投入了巨资,美术指导是曾经和张黎合作过《中国往事》、《大明王朝1566》等多部作品的赵海,担任该剧道具、烟火、枪械等方面的制作团队则是《集结号》的原班人马。为了重现当年黄埔军校的场景,剧组在北京郊区租了两个占地6000平方米的超大摄影棚,一个棚内用于重建当年黄埔军校的部分场景,在另一个棚内修建了学堂、法庭、金库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各式仿真建筑。所有还原历史的场景,都是值得推敲的,很多专家看后都感慨道,“这是最像年代戏的一部年代戏。”

  “身未动,名已远”,本剧还未剪辑制作完毕,已被央视拟定为2009年初的一套黄金档大戏,献礼新中国60周年大庆,几乎同时,它的二轮播出权也已经全部卖完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杨立青 | 江奇涛 | 石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