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丑女无敌 > 新闻动态

裴娜是《丑女无敌》的矛 吴庸是费德南的盾

  《丑女无敌》已经播出20集了,忽然发现整个故事最吸引我的两个人是吴庸和裴娜。由于他们个性鲜明好像他们成了真正的主角。

毛俊杰
毛俊杰

吴其江
吴其江

  吴庸虽然是副总又是董事,但怎么看都只像是费德南的助理,在业务上几乎只字未提,角色显得很单薄,我想这应该是编剧的失误。但是演员吴其江的表演却赋予了角色更顽强的生命力。相比吴庸,裴娜这个角色就丰满了许多。这两个角色是《丑女无敌》中不可或缺的。裴娜就像一只矛,挑起纷争;而吴庸就是费德南的盾,顶刀挡箭。

  先说说裴娜这只矛。公司内所有矛盾几乎都和裴娜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她和林无敌,她和丑女俱乐部,安茜、安瑞、楚国良和林无敌,陈家明和林无敌,孙培和丑女俱乐部等等矛盾或多或少都是因为她的存在。所有矛盾的来源其实是裴娜和林无敌之间的职位之争,因为费德南和李安茜的关系使得裴娜的起点就比林无敌低,而裴娜自认为自己比林无敌长的漂亮而林无敌的业务水平也不会比自己高到哪去。但是林无敌得到重要再加上安茜不断数落自己没用使得裴娜和林无敌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而激化的体现就在于使裴娜和丑女俱乐部产生了矛盾,本身美女和丑女之间就存在不和谐,而林无敌忽然之间变成了丑女无敌第二领袖,整个团队和裴娜之争愈演愈烈。随后裴娜就总是让孙培去收拾众丑女们,希望能够这场战争不仅仅是一边倒的情况。但是在你来我往中,卷入了陈家明、楚国良等人,各个矛盾不断滋长不断扩散。但是裴娜这只矛的操纵者其实是李安瑞、李安茜兄妹,他们在不断的利用裴娜和林无敌的矛盾来为自己谋取各种各样的利益,而裴娜这个傻姑娘也在为自己的职位而盲目的心甘情愿,其实到头来她根本不知道这样做是为什么。

  吴庸面对裴娜这只在公司李横冲直撞的矛来说只是费德南一个人某些时候的盾。他可以替费德南挡住李安茜的质问;他可以帮费德南挡住陈家明的抱怨和怒火;他可以帮费德南顶住某些女人的纠缠;他可以帮费德南在任何场合脱身找到借口。吴庸其实是费德南与其他人沟通的枢纽,他不断游走在费德南和林无敌、费德南和安茜、费德南和陈家明、费德南和众下属等等人之间,帮他收集信息“出谋划策”。同时吴庸还是费德南的玩伴,是费德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吴庸仅仅是盾,只能帮着费德南抵挡,无力还击,就连当费德南面对咄咄逼人的李安瑞时,吴庸那几句帮腔的话都是那么无关痛痒,费德南能够克敌制胜的法宝是林无敌。其实吴庸这个角色本应该更有作为一些的,至少不该让林无敌孤军奋战。但作为表演者,吴其江的表现已经超过了角色本身,他确实让吴庸变的更生动可爱甚至幽默,但是演员再完美的诠释也不能弥补剧情上的缺憾。(文:FT蝎斯底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娜 | 吴庸 | 费德 | 矛盾 | 安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