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闵天浩成郭德纲师弟 拜师胜杰为师远走北京


  10月13日下午,当红巴蜀笑星闵天浩宣布拜侯宝林的弟子、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为师,明年2月便赴京发展。如此一来,闵天浩就成了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的师弟!闵天浩是李伯清最得意的弟子之一,曾被他认为最有潜力接下自己散打的衣钵。据悉,李伯清非常支持徒弟的拜师之举。在即将于成都举行的拜师仪式上,他将亲自为弟子捧场。

  央视表演获得机缘

  闵天浩是第二代巴蜀笑星之一,在四川方言艺术搞得有声有色,为何突然想转战北京当新人?闵天浩一语简称“缘分”。

去年年底,他接受北京卫视邀请参加春节特别节目《笑动2008》的录制,用普通话表演了一段单口相声,模仿明星学唱歌,当时师胜杰是主持人,对这位来自四川的小伙子相当满意,当场夸他“小伙子,活儿好!”今年,闵天浩再度在央视三套的《笑星大联盟·周末喜相逢》节目里和师胜杰相遇,这次他用普通话表演了一段散打评书,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此情此景引起了师胜杰的注意,这位热心的前辈专门找到闵天浩,叮嘱他要多上央视节目,并且带着他向央视导演和曲艺界前辈一一推介。感激之余,闵天浩每逢节日,总会给师胜杰打去电话问候一下。

  上周,闵天浩借再赴央视录节目之机,向师胜杰提出了拜师要求,老人略加考虑便欣然应承。师胜杰是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关门弟子,闵天浩拜他为师之后,不但成为侯宝林的徒孙,也从此与姜昆、李金斗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成为同辈弟子,而且按照辈分,他还成为了郭德纲的师弟。

  准备冲击央视春晚

  师胜杰是当年红遍全国的十大笑星之一、与侯耀文等合作推出了不少经典相声。收下新徒后,他对闵天浩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希望他能在现在的基础上“再长点能耐”。闵天浩透露,他在忙完四川的节目和演出之后,明年2月就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北京。在师胜杰的牵线搭桥下,他已与《笑星大联盟·周末喜相逢》草签了合同,只要有好作品,就可以上节目。因为外形帅气,不久后还有望当上节目的嘉宾主持。

  要在北京站稳脚跟,上央视春晚演出堪称捷径。闵天浩爽快承认不排除今年冲击央视春晚的可能,“现在我正在准备本子。拜师胜杰为师后,我希望老师能让我的表演更专业,但能不能上春晚,最终还要看我的作品如何。”

  北上吃苦否认叛逃

  随着李伯清的出家,李永玲、刘德一和梅老坎的相继去世,眼下正是四川方言艺术最艰难的时刻,闵天浩的北上发展难免有“叛逃”之嫌,对此闵天浩当场否认,并表示自己此举是为了推广四川方言艺术,“赵本山去北京发展,把东北二人转带进了一个更大的舞台。我虽然不一定有赵本山的成就,但也会尽微薄之力。”闵天浩称,外地观众其实对四川方言还是很有兴趣,可惜听不懂四川话,“我要做的就是慢慢把方言的东西融入进普通话。其实赵本山当年的一口东北土话北京人也听不懂,他们的二人转同样经过改良了的。”据闵天浩称,李伯清和他的师兄弟对自己拜师一事都非常支持,“过一阵我会在成都举行正式的拜师仪式,李老师已答应到场。”

  此外闵天浩表示,他已做好北上吃苦的准备,“在北京肯定先租房住,出行就是挤公交或者地铁。”据悉,为了增加收入来源,他已准备在京接拍电视剧。 (记者:吴晓铃 摄影:向宇 )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天浩 | 师胜杰 | 侯宝林 |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