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闻午报:宋丹丹应该迎着“压力”上春晚

  听宋丹丹说告别“春晚”,耳朵也要起茧子了。最近,宋丹丹在为新剧《马文的战争》开播造势,发布会上又一次宣布退出春晚。谈到春晚,这次的话可说的“狠”了:“还是那句话,我绝对不会去。当然,如果你用枪逼着我,不去就给我判刑拉我坐牢。

  在“东方卫视”上又听到她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又不是央视的编制,央视又不发给我的工资,凭什么一定要我上春晚?” 无独有偶,这倒使我想起了鼠年春节刚过去不久,宋丹丹在《马文的战争》开拍仪式上曾经批评央视“店”大欺客,演员没“钱”途,并明确表示,她不再上央视春晚了。记得当时,我就写了一篇《宋丹丹说“告别春晚”太矫情》的评论,自宋丹丹与黄宏表演的小品《超生游击队》一炮而红后,不是央视这个传播平台,能有现在的宋丹丹吗?

  近年来,宋丹丹确实在小品表演方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家有儿女》,还是《马文的战争》,都有小品表演的痕迹,连在《马文的战争》中演你前夫的林永健也是你的粉丝。

  宋丹丹说:“我每年都在想,要如何面对十几亿人,如何让这些人几分钟内就笑几十次,这真的太累太难了。现在网络上每天都有那么多好玩的事情,要想引人发笑越来越难。” “店”大欺客是一回事,达不到“要求”却是另一回事。其实,表演上的压力,对于一个艺术上有追求的演员来说是始终存在的,宋丹丹既然认识到这一点,就要在这方面下足功夫,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艺人要充电。现在,上春晚如同赶考似的,临阵磨枪,当然是太累太难了,俗话说:得失在人,人生的成就或失败取决于本人的努力与否。如果说,全国的老百姓真的喜欢你表演的小品,作为一个艺术家总不能拒绝这个文化需求吧?当然,今非昔比,央视也应该付给演员合理的报酬。

  我相信宋丹丹说这番“狠话”,无非是想表达上春晚的压力。但是,作为一个有社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更要注意的是话语表达的分寸感。一年上一次春晚的压力总比不过张艺谋担任奥运会开幕典礼总导演一职吧,压力也是成功的机遇,宋丹丹应该从中悟出一点道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 马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