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演唐伯虎 德云社为张文顺贺寿“点秋香”

郭德纲帮张文顺扣扣子。(记者王铮/摄)

  昨天(14日),继宣布连续两个月上演“快乐依然”精品相声汇演后,郭德纲在宣武门商务酒店再开发布会,表示要为德云社元老张文顺举办七十寿辰专场演出。郭德纲透露,届时德云社上百口子将齐聚民族宫,联手演唱《大实话》、表演相声剧《唐伯虎点秋香》。

  发布会上,张文顺先生在郭德纲、于谦、张德武、李菁、高峰的搀扶下入场。老人虽声带有恙、说话不便,但仅有的三句“感谢”,仍是包袱十足,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
郭德纲介绍,今年是德云社元老张文顺七十寿辰,为了表达对张老的感激之情,他策划了“贺张文顺先生七十寿辰暨收徒仪式庆典精品相声演出”。“11月7日下午,我们在德云社举办张德武拜师仪式,全程用摄像机记录下来,等到晚上演出时再在民族宫剧场播放。”郭德纲说,画家张德武是张文顺“口盟”多年的徒弟,值此大喜之日正式纳入师门,对于师徒二人均是好事情。“我们行里的拜师仪式是不对外的,但是相声需要发展,就要与更多百姓分享快乐。我们在演出当晚播放全过程,可以说破天荒。拜师仪式上的引、保、代三师都是和张先生平辈的老先生,我可算偷得半日闲能偷着多吃点儿了”。开过玩笑,郭德纲还说他将单独送上寿礼——《张文顺作品集》(含光盘和书籍)《张文顺个人画册》。

  郭德纲透露,11月7日晚将上演一台综合相声专场晚会,“攒底”(最后一个节目)是张文顺率德云社全体演员合唱《大实话》。“张先生一直嗓子沙哑,说话不太方便,平时只能用气嗓跟大家交流。这次晚会上肯定是不能让老先生大段地说相声了,所以我们给他安排了不少与观众见面的环节。当晚,我还将为张德武师弟捧一段《黄鹤楼》,捧哏风格将会是非常传统和正宗的”。

  11月8日晚,德云社百名演员将联手上演大型相声剧《唐伯虎点秋香》。除了唐寅是老郭出演外,春香、夏香、秋香、冬香等将由李菁、何云伟、曹云金等“男旦”反串。张文顺粉墨登场,与李文山、邢文召二老合演“三大才子”。记者问郭德纲的贺岁剧、新唱片、影视基地等“副业大活儿”何时进行,老郭脖子一梗,“相声一场接着一场,哪有时间顾那些。电视剧《县长老叶》这两天做完后期,剩下的事就都推到明年再说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顺 | 郭德纲 | 张德武 | 李菁 | 唐伯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