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爱丁堡戏剧节11月来京 英国戏剧浪潮袭来

  4年前,英国戏剧舞蹈周上的《喉咙》《天花与热狗》《盒子的故事》深深影响了北京戏剧界。4年后,英国当代戏剧又将集体走入我们的视野。11月份,英国新潮戏剧展将在北京隆重开幕,四部来自英国爱丁堡戏剧节的戏剧作品将在北京隆重上演。



  《歇斯底里》鸡尾酒会变战场

  出演:英国巡沙剧团

  时间/剧场:

  11月4日-9日

  人艺小剧场

  11月21日-22日

  北演东图剧场

  《歇斯底里》改编自英国著名诗人艾略特的同名诗歌。一对男女在餐馆吃着这辈子最难堪的一顿晚餐:男人被现代生活的纷繁杂乱弄得神志恍惚,女人狂热追逐着各种派对,服务生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原本浪漫的夜晚迅速演化成口角、揭短和人身攻击,每个角色随着剧情展开演绎着自己的《现代启示录》。

  《歇斯底里》以深刻的幽默、震撼的音响效果和生动泼辣的艺术风格将观众带入一个引人入胜的境界,在这里鸡尾酒会成为为生存而战的战场,而美食也能让人潸然泪下。该剧曾在2006年获得全英戏剧奖。

  《低调生活》小木偶举杯痛饮

  出演:英国盲顶剧团

  时间/剧场:

  11月11日-16日

  人艺小剧场

  11月29日

  北京东方先锋剧场

  《低调生活》是一部如梦如幻的成人木偶剧。创作灵感源于美国诗人和作家查尔斯·布可夫斯基的最后一部小说《果浆》。

  《低调生活》中,本领高强的木偶和真人演员举杯聚会,演出效果如梦如幻。《低调生活》2005年在爱丁堡艺术节首演,曾被英国《乐》杂志评为年度最佳剧目。

  《本该如此:牧歌》舞台上的乌托邦

  出演:英国不速之客剧团

  时间/剧场:

  11月18日-23日

  人艺小剧场

  《本该如此:牧歌》的创作者认为,人们生活在一个道德沦丧而又相互纠缠的世界中,战争、灾难比比皆是,心灵不堪重负,所以渴望短暂地逃离到一个祥和、无忧无虑的世界。

  舞台上将呈现风景如画的英伦乡村原野和简单的人际关系。表演中融入了大量的民谣元素,宛如一首田园牧歌。当一个演员对着三只玩具兔子拉小提琴时,观众无不为那份质朴所感动。

  《一切就此完结》二战时的生死离别

  出演:英国新国际交往剧团

  时间/剧场:

  11月25日-30日

  首都剧场小剧场

  《一切就此完结》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二战时,上千名德裔犹太儿童从德国逃往英国,6岁的女孩阿哥塔牵着父亲的手走向车站,大家庆幸要逃离魔掌时,阿哥塔却有种不祥的预感,也许今生再也见不到父亲了。蜷缩在火车上,饥寒交迫的阿哥塔心不在焉地吞噬着挂在脖子上写有姓名和家庭住址的标牌,就此斩断了自己的回家之路……感人的音乐,跌宕起伏悲喜交加的剧情,仿佛点燃一盏充满关爱的明灯,照亮了幸存与希望。(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