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佩拉希亚燃梦上海 弥补四年前手伤之憾

苏冠名/摄

    10月16日,钢琴大师默里·佩拉希亚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钢琴独奏音乐会。这是这位有着传奇经历的钢琴家首次在北京演出,4年前,本已计划来北京演出的佩拉希亚因手伤复发而没有成行。

 夫人正在学中文
“在北京开音乐会是第一次,但是北京我不是第一次来,三年前我曾来北京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我对中国很有感情,我的夫人正在学中文。”昨天,佩拉希亚在见面会的开场白让记者感觉亲切。


对于打算以古典音乐为事业的年轻人,佩拉希亚说:“要想从事古典音乐,很重要的就是听。从6岁我就开始听音乐,我今年61岁了,我几乎每天都在听音乐,每首作品每次听都不一样。读懂古典音乐之后,你会学着如何去做一个人。”佩拉希亚认为,一个钢琴家不能一天到晚总是在琴键上练琴,多读书和多听音乐很重要。“音乐不仅仅是音乐,其中还有爱、理解、分享,我想这就是我的音乐所要达到的目的。”

家人助我战胜病魔
上世纪90年代,佩拉希亚不慎划破大拇指引发感染,后感染到指骨,不得不做了外科手术。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佩拉希亚都无法弹琴,他甚至一度面临离开钢琴的困境。
在那段日子,佩拉希亚并没有消沉,而是积极锻炼并配合治疗。“家人给了我很多战胜病魔的勇气。”佩拉希亚回忆说,他的夫人、两个孩子及朋友一直默默支持他。那个时期,他还开始分析研究巴赫等众多作曲家的作品。

观众会喜欢“热情”
事实上,4年前的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原本计划邀请佩拉希亚前来表演,可当年由于他手伤复发而遗憾地未能成行。佩拉希亚表示,他对此非常遗憾,当时说等手好了之后立刻安排到北京来。
如今,等了4年的北京乐迷早已等不及了,据说目前这场音乐会已是一票难求。据了解,此次佩拉希亚在音乐会上安排了巴赫的《C小调第二变奏曲》、肖邦的《降A大调第三叙事曲》和《f小调第四叙事曲》,以及贝多芬的《第二十三号钢琴奏鸣曲“热情”》。对于贝多芬的这首作品,佩拉希亚说:“我想北京观众也应当会喜欢这首作品。”(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亚 | 贝多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