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倾心献艺 乐迷尽享饕餮之夜


  在贝多芬《艾格蒙特序曲》低沉缓慢的乐声中,指挥大师多赫纳伊携手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会低调登场。随着乐章推进,北京观众着实领教了德意志民族厚重而扎实的音乐功底。

  齐默尔曼征服上半场

  在7日晚上的这场音乐会中,上半场亮相的德国著名小提琴家齐默尔曼成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他选择了西贝柳斯一生中唯一的一部小提琴协奏曲。乐曲的第二乐章是西贝柳斯所有作品里最优秀的浪漫曲,也是众多小提琴协奏曲里最著名的乐章之一,自然成为不少小提琴大师最钟爱的作品。

齐默尔曼用细腻的琴技征服了观众。

  齐默尔曼在热情的掌声中第四次返场后,加演了一首帕格尼尼的《上帝保佑吾王》。他游刃有余的炫技令现场不少观众兴奋地起立鼓掌。

  加演中国作品《花好月圆》

  音乐会下半场,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将德国式音乐传统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此前,多赫纳伊就曾介绍说,选择勃拉姆斯《D大调第二交响曲》是因为汉堡是勃拉姆斯的故乡,地处汉堡的北德广播交响乐团自然要选择来自家乡作曲家的经典曲目。这首作品本身也很有趣,勃拉姆斯曾经以 “这是一首愉快的野兽”来形容这首曲子,而后又公开表示“如此悲伤的作品连乐谱都会哭泣”。对于这样一部连作曲家本人都解释得自相矛盾的交响曲,如何去感受也就见仁见智了。不可否认的是,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浑厚、洪亮的音响效果的确将勃拉姆斯这位 “德奥乐派传统的最后传人”的经典佳作演绎到了极致。

  音乐会的尾声部分,在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中,多赫纳伊再次登台,带领乐团献上了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引得现场乐迷空前兴奋。而此前传闻的此次返场曲有可能是 “一部中国民族作品”也在雷动的掌声中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以一曲《花好月圆》奏响了音乐厅的爆棚之音。多赫纳伊大师兴致高昂地面向观众,在全场观众从始至终有节奏的掌声中结束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结束后,已是晚上10点多了,年近八旬的多赫纳伊难抵乐迷热情,为广大乐迷签售北德广播交响乐团的精美CD。(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勃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