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伦敦古乐学会乐团演绎最真实巴洛克音乐

  期待已久的伦敦古乐学会乐团,昨天终于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亮相。他们昨晚在北京的第一场音乐会演出是在王府井教堂演出18世纪作曲家亨德尔的清唱剧《弥赛亚》,还将在今晚的北京音乐厅演出珀塞尔的歌剧《狄朵与埃涅阿斯》,北京的观众有幸看到伦敦的音乐家们用巴洛克时期的乐器、巴洛克时期的演奏演唱方法演唱巴洛克时期的音乐作品。

昨晚的演出是《弥赛亚》全本第一次在中国上演,由于座位有限,只有约300名观众有幸欣赏到了这场美妙的演出。

  伦敦古乐学会乐团由著名学者、指挥家霍格伍德创建于1973年,在三十多年的时间里,这支乐团以味道纯正、风格独具和曲目广泛赢得举世赞誉。此次率团前来的是新任乐团总监、羽管键琴演奏家理查德·埃加尔,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研究不同时期的音乐和乐器的演奏方式,他的兴趣也并非仅仅限于巴洛克时期,他也曾指挥乐团演奏过威尔第《安魂曲》,他甚至有兴趣研究披头士时代吉他的演奏方式,“我们的思维是开放式的。只要是过去的,我们都有兴趣。”埃加尔先生表示,他演奏的《弥赛亚》肯定不会仅仅是霍格伍德时代的翻版,他表示这次只用了20人的合唱队和14人的乐队,也比较符合当年创作时的规模。

  今晚,该团还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珀塞尔的歌剧《狄朵与埃涅阿斯》,这是一部非常精致优美古雅的短歌剧,在今天的欧洲又被认为是一部非常时尚的歌剧而广受追捧。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狄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