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是冠军》傅祖斌男人表白 世界冠军遭滑铁卢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4日17:58 来源:搜狐娱乐

  《2008我是冠军》第六场,本周六(10月18日)21:40在贵州郎德再次上演惊险一幕。两届世锦赛蹼泳冠军傅祖斌雄心壮志,盼望能改善父子关系。谁知,他却在本期节目中,遭遇"阴沟翻船",体力透支的傅爸爸险些在"水中拔河"项目中发生意外。

  古朴宁静的贵州郎德山寨和老巴拉河,因为2008北京奥运圣火的经过,使得这片土地增添了不少活跃的气氛。而本期《我是冠军》的团队赛就设在这里。上周入围贵州站第二轮比拼的六对亲子选手,被分成两组,进行团队比拼,比赛项目:水中拔河。根据规则规定,双方谁能率先拉下本方4面写着"我是冠军"的卷轴,便能晋级下一轮。

  从分组形式上看,两届世锦赛蹼泳冠军傅祖斌体壮如牛,是绝对的核心人物,再加上孔庆纯、孔小龙强力加盟,实力更是高出一筹,但对方阵营中,保罗、森龙和田望春、李晓一直以顽强、拼搏著称,实力也不可小视。两队实力与意志的比拼,也似乎预示着比赛并不轻松。

  起初的比赛对傅祖斌他们来说还算顺利,他们齐心协力,接连赢下两局,然而,对方也很快调整了策略,很快扳回一局,将比分扳成2:1。傅祖斌也因为位置在队形最后,担负着全队的重担,体力的透支,造成了他的双腿抽筋。

  正当大家都在为傅祖斌担心时,这位两届世界蹼泳冠军,多次打破世界记录的汉子,显示出英雄本色。利用他顽强拼搏、勇于争胜的意志,傅祖斌很快调整好身体状况,再下一局,将比分扩大到3比1.

  然而,就在休息时间,傅祖斌却发生了意外。平时习惯漂在水面休息的傅祖斌,也许是忘记了自己在河中,湍急的河水将已是筋疲力尽、根本无法挣扎的他,迅速往下游冲去,随之径直落到4米多高的瀑布下!

  事后说起此事,这个在赛场上拼杀多年的老将,仍然心有余悸:这辈子从来没这么累过!太吓人了。其实,傅祖斌拼得这么凶,并不是一定要拿冠军,而是为了孩子傅翔。

  原来,从小在乡村长大的傅祖斌,一直希望凭自己的努力离开农村。小学三年级进入游泳队后,他便开始了枯燥、封闭又辛苦到极致的运动员生涯。虽然,三次打破世界记录,获得3枚世锦赛金牌,但傅祖斌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重走老路,即便是儿子被作为体育特长生进入省重点中学,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

  年逾不惑,生活并不富裕的傅祖斌,在与妻子离异后,靠着微薄的收入拉扯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做饭、洗衣、操持家务,既当爹又当妈,特别是在教育方面,傅祖斌对儿子的管教十分严格。平日里,只要儿子稍不如自己意,就会体罚他们,弄得两个儿子格外惧怕他。其实,傅祖斌十分疼爱他们,尤其是小儿子傅翔。因为小傅翔天生弱视,视力只有0.1和0.08,傅祖斌总觉得对他亏欠太多,但苦与自己没有文化,教育方式上只会一味的打骂,反而让儿子无法理解父亲的疼爱。这次来参加《2008我是冠军》,傅祖斌正是希望能和傅翔一起出来放松一下,在细心了解儿子的同时,也让儿子体会到自己的用心良苦。

  有了这么明确而又坚定的目标,傅祖斌能否在本期比赛中,战胜伤痛,确保团队晋级?傅祖斌与儿子傅翔,这种父子间特有的沟通方式,能否有所收获?敬请关注,10月18日(本周六)晚21:40湖南卫视《2008我是冠军》。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