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武林外传》 > 话剧《武林外传》新闻速递

网友热评:甘愿被话剧《武林外传》忽悠

  金庸,古龙定义的江湖世界里,大人小孩都忙着居心叵测地斗来斗去。可是在《武林外传》里,江湖大侠却不用成天一本正经地在天上飞来飞去,同福客站里人来人往各个来头不小,却闹做一团,闹过笑过,《武林外传》从电视上搬到了剧院里来了。

  不愧是《武林外传》的前传,连形式都可以随意定制,从电视剧横跨到话剧,这个前传从形式上看上去有点不着边际,不过宁财神的字典里,一切想法皆有可能。用古人说事儿,笑料却都是有理有据。

  无厘头祖师爷周星星的经典台词俯拾皆是,话剧《武林外传》连广告语都不忘套用周星驰经典喜剧《唐伯虎点秋香》里的经典台词——《武林外传》,就像吃了"含笑半步癫",实在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剧。其实,《武林外传》式的生活视角,早就成了现在年轻人自我排解生活压力的居家良方。用一种轻松的方式去看待生活中的大问题,这种叙事风格也许使人难以将他归入某一种正式的艺术流派,但这并不影响人们对他的喜好和追捧。谁说非要在剧院里大摇大摆地找出块精神归属地来,或许片刻欢快的休戚就足够了。

  日常生活中的我们已经"端"得太久了,看着电视剧《武林外传》里的大侠们不着边际的生活着,不论那个世界是否与自己有关,至少看的时候也可以笑得得意忘形。那是一种久违了的得意忘形,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可以不穿裤子在大杂院里乱跑,可以用水枪跟隔壁小孩大战,可以不负责任的大哭大闹。成人的世界太累,于是,投入到《武林外传》夹杂着英语流行歌曲广告词的胡扯神侃中,观众即使笑到腹肌痉挛,也心甘情愿的被这位强人编剧忽悠着。

  其实,跨过摄像机从电视剧转移战线到剧院里用话剧给《武林外传》做前传,制作方这种做法并不是不着边际的,毕竟电视剧《武林外传》已经聚集了一大批粉丝,想来观众走进剧院看话剧版《武林外传》多半还是冲着电视剧的影响力去的,更何况,剧情本身所传递的恶搞精神若运用话剧这种即时性表达方式,效果会更好,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因为话剧本身做得聪明而搞笑。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愿意跑到剧院里心甘情愿被《武林外传》忽悠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