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武林外传》 > 话剧《武林外传》新闻速递

《武林外传》轻松笑江湖 舞台表现时尚元素

  与以往电影、电视剧中所描述的打打杀杀、尔虞我诈的江湖不一样,话剧《武林外传》呈现给观众的是一个“宁舍江山,独爱美人”的喜剧江湖;在这个类似“世外桃源”的江湖中,没有正襟危坐、满口仁义道德的虚伪的“正统”武林人士,有的是男女主人公那“神仙眷侣”般感天动地的爱情,这是生活在纷纷扰扰的现代中的我们可望而不求的:故事中的男女恋人可以不为结婚买房而发愁,隐居山林畅游无阻;可以不为生活而奔波忙碌,整日担心饭碗哪天保不住;可以不考虑任何外在因素,不在乎彼此年薪有多少,学历有多高,家境怎么样…在这种不切实际的爱情故事编排下,演员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去解决生活中的大问题,“既然改变不了什么,还不如好好活着”,聚焦于小人物的生活视角去排解生活中的压力与烦恼,着实让台下的观众也在不知不觉当中找回了久违的快乐与轻松。

  尽管话剧《武林外传》已经把故事从电视剧中的同福客栈说到了怡红楼,但是两个有着不同韵味的江湖已经把复杂多重的人物关系聚焦于一条主线上——一段搞笑又煽情的爱情故事,而又将这两样本是相悖的东西天衣无缝的混搭在一起,却毫无突兀之感,不得不让人佩服这出话剧的深厚功力!故事里,男女主人公逆境中见真情,在经受着多重考验的苦难离合中,最终以佳人佳节幸福团圆的结局给了现实中我们思考的动力。

  舞台表演上,各种时下流行元素,如英语、日语、广告语、RAP、相声、歌舞等相互混杂搭配穿插于电影、电视剧的经典桥段中,狠狠地“涮”了一把江湖,尤其在结合了当今就业,养老保险和猪肉涨价等热点问题下,使得话剧更生动,江湖更飘零,让观众看得过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