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武林外传》 > 话剧《武林外传》新闻速递

话剧《武林外传》严肃地做一件搞笑的事

  佟香玉一句秦腔浓郁的“俄的神啊”,在《武林外传》称霸电视机之后,迅速成为了武林外传粉丝团的惯用语气叹词。看《武林外传》笑到肠子快要打结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同福客站里人来人往,古装打扮下每个人物的一举一动都似曾相识,却引得人大笑不止。

  话剧《武林外传》第一轮巡演,场场爆满的空前胜景让人有种话剧事业即将称霸武林的错觉。古代帅哥穿着印有LV的logo的长袍,身着古代清逸长裙青楼女子和着动感的电子音乐节拍跳着《hollaback girl》,怡红楼零时工的机械舞当然也是有模有样。在这个匪夷所思的舞台上,一群年轻人严肃地做着一件搞笑的事情。

  从《我爱我家》到《武林外传》,情景喜剧带来的夸张情节,让现实中的微小细节都能成为一场疯狂笑料的导火索,编剧就是把人们生活中不断膨胀着的憋屈在舞台上戳破了给观众看。观众笑了,不光是因为看到了演员们严肃的搞笑表演,还因为他们闻到了这种与现实强烈反差产生的不可思议景象的愉悦气息,这种愉悦满足了自己所有在现实中无法满足的想象。然而狂笑不止过后,却从另一个视角重新看到了世界看到了自己。

  生活无所谓悲喜剧,一切不过是事实而已,然而舞台却需要喜剧,观众需要用不着边际的无厘头逻辑去调理被现代生活压力折磨的苍白的感官细胞。于是,演员在舞台上严肃地做一台搞笑的大戏,观众严肃地走进剧院,然后让自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最后不失严肃地从剧院里走出来。话剧《武林外传》叫好又卖座,不可否认的因为她沾了电视剧《武林外传》的光,同样不可否认的是,这种即时性的表演,更能让观众收获即时性的欢乐。话剧这个老古董在换上了比他更老古董的古装扮相之后,居然能捧得了满堂彩,只能说是因为观众需要这样的艺术。这种与现代生活节奏相匹配的艺术。

  其实,站在外围看我们的生活,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像《武林外传》那样,都在严肃地做着些很搞笑的事情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