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武林外传》 > 话剧《武林外传》新闻速递

《武林外传》黑色幽默取胜 话剧市场排头兵

  一部由宁财神操刀担任编剧的爆笑话剧《武林外传》,将于11月5日到9日第二次抢滩北京,并将在首都剧院进行演出,据了解,这部充满了黑色幽默气息的浪漫爱情古装剧,眼下已成为当今话剧市场的排头兵,占据了话剧市场的半壁江山。

  与名噪一时的电视剧《武林外传》相比,话剧版《武林外传》着重描写了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衡山派掌门莫小宝和被卖到青楼的定春偶然间认识,一个是跑腿的大茶壶,一个是混得差强人意的妓女,两人从互相斗嘴,到渐生情愫,最终冲破重重阻碍花好月圆。幽默搞笑之外,两人的爱情平添浪漫唯美情愫,让人捧腹大笑同时又伤感落泪。

  作为同名电视剧的前传,《武林外传》延续了其后现代风格,且更多借古讽今、黑色幽默,而且将说书、相声、戏曲、电影、武打、焰火、街舞、流行歌曲、肢体表演与木偶表演等元素糅于一体。导演何念表示,《武林外传》的风格就是黑色幽默,对其定位就是集中当下的时尚与流行元素、具有黑色幽默色彩的浪漫爱情古装话剧。

  黑色幽默首先是让观众笑出来,编剧宁财神以“名门正派的扩招现象”和“莫小宝初出茅庐的艰难”等情节,暗喻现实中的“疯狂扩招”和“大学生就业难”等社会现象,让人看完每每会心一笑。剧中莫小宝讨厌江湖生涯不愿接替父亲当掌门,但为了还债,空有一身武功的他却四处求生无门,立马让人想起现代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而怡红院姑娘定春突然被莫小宝无意中喊了声“小姐”,立刻唤起她强烈的自豪感,其中的反讽之义让人捧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小宝 | 宁财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