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动态报道

《赤壁》揭幕东京电影节 岸西冯小宁携片参赛

  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十八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二十一届东京电影节将于十月十八日至至二十六日举行。岸西和冯小宁的新作将“亲密”携手向金麒麟大奖刮起“超强台风”。  

  本届东京电影节特邀请美国巨星乔恩·沃伊特出任备受瞩目的竞赛单元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导演霍建起也应邀出任竞赛单元的评委。

包括香港金牌编剧岸西的导演处女作《亲密》和内地著名导演冯小宁的新作《超强台风》在内的十五部影片,从来自七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六百九十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进入备受瞩目的竞赛单元,参与金麒麟大奖的角逐。  

  对于亚洲最大规模的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而言,中国电影历年都是不容忽视的组成部分。今年,除了《亲密》和《超强台风》外,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林书宇的《九降风》和十位香港新锐导演共同执导的《十分钟情》等八部来自两岸三地的华语影片,也将出现在“亚洲之风”单元中。由周杰伦主演的《大灌篮》、霍建起执导的《愚公移山》和香港喜剧《女人本色》等八部影片组成的“中国电影周”,将于九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被隆重推出。

  

  此外,由吴宇森执导、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等组成豪华阵容出演的巨片《赤壁》,更被选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本次电影节以“行动!为了地球”为口号,大力宣传环保理念。为此,电影节组委会在保留“特别展映”、“亚洲之风”、“日本电影”、“世界电影”等传统单元同时,还特设了“natural TIFF”单元、新增“丰田地球大奖”,甚至别出心裁地变开幕式星光大道上的红地毯为“绿地毯”,借此向世界发出关注地球环保问题的呼吁。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宁 | 霍建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