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好莱坞黄金法则:经济越差 票房越好

  大萧条、9·11恐怖袭击、上个世纪80年代的经济衰退都未能阻止好莱坞电影在美国本土的掘金梦。今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经济危机,《蝙蝠侠:黑暗骑士》又杀出阵来,在北美市场席卷超过5亿美元的票房,再次证明了好莱坞的黄金法则:经济越差,票房越好。


  美国电影业者指出,尽管经济不好,大家仍会出门看电影。这种现象早在大萧条年代就开始了。那时,《金刚》和《乱世佳人》横空而出。如果算上赤字,这两部大片应当超越6亿票房的《泰坦尼克》,成为历史上的卖座王。1982年,美国失业率高达10.8%,人人自危。电影《外星人》却创下蝉联16周票房冠军纪录,导演斯皮尔伯格光是分红,每天就有50万美元的进账。其后,在美国遭受9·11恐怖攻击时,电影《蜘蛛侠》居然卖出16亿美元电影票。而这个纪录从1950年之后就未曾被打破。

  “越是艰难,我们越喜欢便宜的和可以转移视线的东西,电影就是这种奇妙的综合体。”票房跟踪机构“媒体数字”的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谈到,“在经济低谷时,人们更需要一个可以躲避日常麻烦的地方。”

  一位电影院的副总达蒙·卢比奥解释,“比起其他形式的娱乐,去一趟电影院方便又经济。想想球票、演出票有多贵吧。”而在金融危机发生后,达蒙为电影院打起了这样的广告:“这里仍然有性价比最高的活动。”

  在今年拉斯韦加斯Sho-West展览会上,美国影院业联合会主席菲西安鼓励同行:“在过去的40年里,这个国家遭遇了7次经济不景气。但是在这7次里头,有多达5次当年电影票房反而强烈地攀升上去。”

  受此振奋,各大影业都推出了“花费颇大”的拍摄计划表。迪斯尼将《加勒比海盗4》搬上舞台,光是约翰尼·德普的片酬,迪斯尼就花了5600万美元。而美国政府也愿意为电影投资买单。路易斯安那州政府就为影星布拉德·皮特的新片《返老还童》注入了高达2711万美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