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明》上演天价舞台装置秀(图)

艺术家夏小万在舞台上打造的“透视山水” 摄/记者杨萌

 
  本报讯 近日,正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话剧《明》不但上演了一部话剧,同时也上演了一场舞台装置秀。不少观众看完戏以后,都对艺术家夏小万的装置作品“透视山水”印象十分深刻。

  演出一开场,十几位身着龙袍的“皇帝”坐在舞台边缘的太师椅上,一幅没有完成的中国山水,画在一张透明的巨型“画纸”上,充当了舞台的背景。山水与“皇帝”们前后呼应,构成了一幅江山与皇帝的图画。

  在演出过程中,宽窄不同的透明“画纸”不时从舞台上空悄然降至半空,有时是一座小山,有时是半山腰的一处庙宇。空灵的透视山水,穿插在演员的表演中,制造出一种十分抽象的效果。

  该剧演出结尾,也是“透视山水”呈现到极致的场景:十几张大大小小的透明“画纸”从舞台上空缓缓降下,整个舞台在各个位置上都挂满了大小宽窄不同的“画纸”。

  从观众席的角度望去,层层叠叠的中国山水笼罩在柔和的黄色灯光里,空气中弥漫着行云流水的古典音乐,十几位“皇帝”在“山水”中行走,十分具有古典意境。

  据悉,在《明》的舞台设计中,夏小万共绘制了14道山水画,制成了共计百余张高9米,宽1.5米的景片。

  几年前夏小万一幅不足一平方米的画作在国内拍得近百万,更有作品在国际上曾经拍卖出百万欧元,此次舞台美术设计的规模之大,在技术难度和当代艺术的价值上,堪称“天价舞台”。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小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