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婷婷秋日恋歌写真 落若凡间的花仙子

   约定采访拍摄的日子,是个明媚的周日,是杨婷婷在上海最新参演的话剧《浮士德》的排练休息日。比约定时间还早一刻钟,我在门口遇到了有点小迷路的她,这个瘦瘦又肤色健康的女孩子,给了我一个灿烂的微笑。脱掉太阳镜,是一双又大又明亮的眼睛,看到了那双眼睛,毫无疑问,这就是她了,那个人称“小陈德蓉”的橙天娱乐08年的力推新人——杨婷婷。

杨婷婷落若凡间的花仙子
杨婷婷落若凡间的花仙子

杨婷婷秋日恋歌
杨婷婷秋日恋歌

  临危受命《剩女郎》

  刚刚在北京结束了上一出话剧《剩女郎》,紧接着转战上海,开始了又一出新的改编自歌德的著作《浮士德》的排练。说起在全国引起轰动并创下了北京人艺小剧场票房最高纪录的悲喜剧诗《剩女郎》,她仿佛仍意犹未尽。

  《新婚志》:说说看刚刚结束的话剧《剩女郎》吧,听说这部戏的确上北京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呢!

  杨婷婷:这出戏没想到真的很受大家喜欢,她讲的是几个快在要三十岁的都市女性的一些情爱历程。我在里面分别饰演了“钱钱”和“女大款”两个角色。钱钱是一个典型的物质女孩,她认为爱情不可靠,可靠的只有看得见和摸得着的东西。她爱上了一个穷小子,还怀了他的孩子,而另一个男人却用十万块的钻戒向她求婚,并且给了她很多物质上的承诺的时候,她毅然打掉了肚子里的孩子,接受了求婚,并和这个男人开始了新婚旅行。而另一个角色是一个女大款,她有富足的物质生活,但精神生活空虚透顶,她用自己的方式去找寻被人追求的快感,却引出了一系列荒唐的笑话。

  《新婚志》:戏份很吃重,压力也应该挺大的吧?

  杨婷婷:这部戏其实是蛮巧合的,我其实是在离演出还有9天的时候,临时救场到了剧组。当时的压力的确蛮大的,因为时间很紧,台词量又大,还好一个搭档是相熟的好朋友,她经常帮我一起串词,一起排练,才把这部戏给拿下,所以我特别特别感激她。

  《新婚志》:演完之后,你自己对这两个角色中哪个更深有体会一些?

  杨婷婷:应该说是物质女“钱钱”吧,虽然这个人物别人看起来了稍带了些悲剧色彩,但是在我看来至少她很真实,无论是面对生活还是面对自己,她都真实地把她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并且向着自己认定的方向努力着。最后,她追求的东西全都得到了,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演完之后,我觉得人活着不能要求太多,合适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新婚志》:这部戏会不会也影响到你自己对感情的态度?

  杨婷婷:嗯,会的。想想以前在读大学的时候觉得只要有爱情什么都不考虑了。但是当我身边的朋友慢慢都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她们也会告诉我很多结婚的感受,结婚后不可能每日都轰轰烈烈的,还是要过普通的日子,要两个人一点一滴地相处,慢慢地学会珍惜,学会从激情变成一种亲情。

  面对每一个挑战

  虽然年纪不大,但从7年前还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开始陆续拍了一部部的电视剧和电影。去年年末,由著名导演张黎执导的电视剧《中国往事》,让她的演技经历了一次脱胎换骨的磨炼。一向以清纯示人的杨婷婷,更第一次尝试了泼辣的旧式家族中的二姨太角色。

  《新婚志》:迄今为止,你最有挑战性的角色是在哪部戏里?

  杨婷婷:应该算是《中国往事》了。因为以前一直都演的是小女孩的角色,而去《中国往事》剧组试镜的时候,没想到导演却让我试二姨太小鱼儿的戏,当时我心里还有点排斥,还想说我真的有那么世故吗?导演看出我的情绪,耐心地跟我分析这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和她所处的环境背景,于是我一下子找到了感觉,试好了一场戏导演就定下来要我演这个角色了。开拍前,导演跟我说说:“不用担心,我觉得你行”,我听了心想那么厉害的导演都说我行,那我肯定行了。

  《新婚志》:有没有印象里最难忘的一场戏?

  杨婷婷:二姨太这个人物在剧本里很立体,性格泼辣直爽,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场戏,是我扮演的二姨太因为新三姨太的入府,而被赶到另一处宅子去时的一场激烈的感情戏,为了要表达出二姨太在面临失庞时歇斯底里的情绪,那天足足拍了5个小时,加上黎导拍戏很讲究,用了30多个机位,拍完之后,我整个人完全是心力交瘁快要虚脱了,这场戏一过,导演跟说,你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新婚志》:遇到这种从没挑战过的角色,是不是要做很多准备功课?

  杨婷婷:是的。因为其实我本身的生活经历很简单,对我而言,每演一个人物,就好像是经历了一次她的人生,你会感悟很多,也会对生活有另外一种认识。所以每次在遇到经历很复杂的角色的时候,我会想办法去看书、看片子、跟导演沟通,我希望我对那个人物的理解至少不要差距太大。有的时候演员是很脆弱的,当他不大确定自己能不能胜任这个角色的时候,导演的肯定是最大的鼓励。

  《新婚志》:对你来说,电视剧、电影和话剧,哪一个的吸引力更大一些?

  杨婷婷:应该说是都非常喜欢!比如这次来上海,看到同行们站在舞台上演出,我在台下内心就很兴奋,会想如果是我来演这个角色,会是怎样的表现?不过这三种的压力是不同的,电视剧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整个团队的磨合过程很有意思;拍电影会让人很享受,比如可以为了等一个适合的光影,等上很久,而这个过程,会让你发掘到生活中很多细小的美;而话剧最大的魅力就是,你可以同步得到观众的反馈,这是很令人兴奋的过程。所以只有当你真正热爱这个职业的时候,你才会觉得工作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无论是电视剧也好、话剧也好,还有像这样拍杂志的工作,我都会很用心,也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用心生活,等待爱

  自从签了新公司,杨婷婷的工作重心也转移到了北京,在上海呆了六年,面对这个既熟悉又有了点陌生的城市,当她听到工作人员说着上海话时,不禁也冒出一、两句过过瘾,字正腔圆,还真是蛮有“腔调额”。

  《新婚志》:到上海上学是你第一次离开家独立生活吗?

  杨婷婷:虽然10岁的时候代表中国少儿艺术团做过为期10天的多国演出,但是真正意义上的离开父母独立生活是从到上海上大学开始的。我现在都记得当时刚开学就遇到了中秋节,同学们大都是上海人,全都回家过节去了,晚上整个宿舍只剩我自己,我看着那轮明月给妈妈打电话,本来没有很伤心,但是一听到电话那头妈妈的声音就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后来过了半年,慢慢开始拍戏,遇到了很多的合作伙伴,也开始适应并真正享受到了做为一个演员的状态。

  《新婚志》:平时如果没有拍戏的安排,空下来的时间会怎么安排?

  杨婷婷:平时可做的事情太多了,我们家楼下就是一个高温瑜珈馆,有空的时候我每天都会去,打高尔夫球、羽毛球,游泳什么的,我特别喜欢做运动。另一方面做为一个女演员,保持身材也是重要一课呢。

  《新婚志》:原来你是运动型的啊!

  杨婷婷:嗯,我认识的周围很多的女演员为了保持身材都吃很少的饭,或者真的只是烫青菜而已,我受不了那样,所以实在忍不住想要吃些甜食之类好吃又容易发胖的东西,只能规定自己一定要在中午12点之前吃掉!

  《新婚志》:当时的同学,毕业后做这一行的还多吗?

  杨婷婷:几乎都转行了。

  《新婚志》:都干什么去了?

  杨婷婷:嗯……嫁人去了!哈哈!我很多同学、朋友都陆陆续续结婚了,好多都当上妈妈了!

  《新婚志》:那你不着急么?

  杨婷婷:其实还好,我看到自己的好朋友结了婚,当了妈妈,很替她们高兴的,也会为她们祝福,但是对于我来说,并不是目前想要的状态。

  《新婚志》:有时也会考虑自己的感情生活吧?

  杨婷婷:会为自己定一个目标,那就是一定会在30岁之前把自己嫁掉!

  《新婚志》:现在那个人出现了吗?

  杨婷婷:随缘。虽然暂时还没,但我相信一定会的。

  《新婚志》:到了那一天,你会为了那个人放弃自己现在的事业吗?

  杨婷婷:可能是我巨蟹座的关系,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也许会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像我每次拍完戏,都会回武汉的家去看爸妈一样,到时候也许会为了家庭适当地减小拍戏的密度,但是我应该不会放弃演员这个职业。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婷婷 | 钱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