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预防“学术暴力” 于丹签售钢盔保镖贴身护卫

于丹成重点保护对象

  “阎崇年无锡签售遇袭”有了下文。因有阎崇年的前车之鉴,最近几天里举行签售活动的名人,纷纷提高了安保级别。

  名人自危

  签售气氛很紧张

  于丹上周五在北京签售,由于10月5日刚发生了阎崇年被读者掌掴的事件,活动组织者异常紧张。据现场的目击者告诉记者,被请来保护于丹安全的几个警卫,都是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头戴钢盔,身着迷彩服,在于丹进场和出场的时候,警卫们就用自己的身躯坚决地挡住读者,并且严厉告诫大家不要靠近。
“那些保安很凶啊,原本不紧张的氛围,反倒被他们弄得紧张起来了!”于丹是见过大世面的,去年她在湖南演讲,就曾有警车开道一说,但是像这回请来头戴钢盔贴身保镖,确实夸张得很。

  刚出了《小时代》的郭敬明上周六也举行了一场签售。平时经纪人和化妆师不离身的郭敬明,这回身边又多了一个人。当天签售的照片显示,确实有一个精干结实的男人始终站在郭敬明的背后,两眼放出锐利的光。据知情人士说,那是郭敬明新请来的保镖。

  专家说法

  “学术暴力”要不得

  针对这样的状况,有业内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术暴力一日不结束,类似的事件就还会重演。所谓“学术暴力”,一方面就是指,学术明星们控制了发表意见的渠道,据说,袭击者曾向阎崇年提出过自己的不满,没有得到回应,而且今年3月阎崇年贴吧也正式关闭,这使得学者和读者的沟通渠道断绝了。

  另一方面,因为意见无处发表,读者的言行也变得越来越暴力了。复旦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梁永安表示:“现在还有不少人没学会包容别人的观点,看到别人说的和自己想的不同,就利用一切手段彻底否定别人。动手打人总是不对的,这已经突破了文明和野蛮的界线。”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崇年 |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