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半狄悬赏十万为“国产熊猫”征名 遭网友板砖

  被称为“行为艺术家”的赵半狄看来是和《功夫熊猫》较上劲了。前不久刚刚以人格权受伤害为由将《功夫熊猫》出品方梦工厂推上被告席,尽管法院没有受理,但10月12日,赵半狄再出惊人举动——称要拍一部中国自己的熊猫大片,并在博客上悬赏十万元,向外界为这部电影征名。
引来网上热议。

  博客征名“谁起名最牛,十万块就归谁”

  之前,《功夫熊猫》被“熊猫人”赵半狄告上了法庭。理由有三:熊猫不能是绿眼睛;熊猫的爸爸不能是只鸭子;熊猫的功夫不应该来自美洲浣熊。不过法院并没有受理。

  10月12日,赵半狄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宣布“我们中国自己的熊猫电影大片项目正式启动。”而“中国的熊猫大片是和美国的《功夫熊猫》完全不同的电影,更不是一部向好莱坞致敬的电影,中国的熊猫大片不是一部搞笑电影,不是一部美国式的励志电影。中国的熊猫大片是拍我们中国人的,中国的熊猫大片是真人版的熊猫大片。”

  赵半狄在文章中透露,“中国的熊猫大片是一部关于今天中国人的爱的史诗。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熊猫大片,我在投入百分之百创作激情的时候,也愿意和朋友们分享它的诞生。来吧,为中国的熊猫电影大片起一个很牛的片名吧!一个不愧于不朽的中国熊猫电影大片的片名。为得到这几个字,我决定悬赏十万元现金。来吧朋友们,谁起得最牛,这十万块就是你的了!”

  在赵半狄的博客上,他还起了几个名字做示范,比如《啊熊猫》、《熊猫王国》、《熊猫史诗》、《超级熊猫》等等,除此之外,还刊登了两张自己手拿十万元现金的照片。

  透露进展“目前已征名一万五千个”

  记者看到,在赵半狄这篇博客的留言中,有网友相当给赵半狄捧场,给这部电影起了名字。比如《熊猫侠》和《熊猫时代》等等。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赵半狄这种行为是为自己炒作,吸引眼球而已。因为在赵半狄刊登的照片上,还有几张上面有国产饮料,还有不少网友质疑赵半狄是为这种饮料在炒作。有网友非常不客气地说:“我觉得赵半狄做得这一系列的事情非常离谱,再说人家好莱坞已经拍摄了一部非常有意思的《功夫熊猫》了,就不能想点新颖的吗?跟着别人后面有什么意思?”

  对此,昨日记者采访到了赵半狄,他告诉记者,自从他开始征集名字之后,目前已经统计出了一万五千个名字了。“现在我觉得大家都对熊猫非常关注,现在起得名字也非常好。有一位网友一个人就起了100个名字。”赵半狄说,如果能够采用某个人的名字,他肯定会把钱给这个人的。对于这部电影的具体内容,赵半狄说目前还要保密,但他表示,在电影中会出现真的熊猫,但是在电影开始后不久,熊猫会变成人,而电影的主题是有关中国人的爱的史诗。

  专家观点“中外动画差距很大”

  一只会功夫的熊猫在中国受到热烈欢迎的同时,影片中的中国元素也成为了观众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但中国为什么拍不出轻松、搞笑的《功夫熊猫》?北京合力宏通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咔咔动画形象创始人刘燕修先生认为:“在内容、制作方面,中国动漫与日本、美国等相比还存在很大距离。应该承认,《功夫熊猫》的制作很出色,特别是在动作方面。但这是美国动画行业的游戏,中国不应该与他们比。这部片子的制作成本是2亿美金,在中国花这么多钱去制作并不现实。中国的市场回报率较低。”

  刘燕修表示,“单纯从绘画技术上讲,中国几乎与美国、日本实力相当,但在2D、3D的制作技术上,中国却远远落后。现在国内的动画片大都局限于讲故事,真正能够通过动画片引导观众尤其是让孩子思考社会、探索人生、观察内心的片子非常少。《功夫熊猫》是一部好莱坞商业大片,但背后却激荡着导演马克·奥斯波恩等许多创作人员多年的梦想。马克·奥斯波恩酝酿并拍摄这部影片花了5年时间,而他研究中国文化已经超过30年。"阿宝"是马克·奥斯波恩心中中国文化的浓缩,同时也是他观察美国乃至世界的结果。”(记者刘哲)

  网友争锋

  反对派:

  匿名:就你?导演?刻意广告的凉茶?还是多买几箱这牌子的凉茶清醒下自己吧,这年头,喝凉茶都会有人喝醉的,稀奇啊!

  匿名:我不会因为十万块钱而去背叛自己,因为我看不起你。

  支持派:

  莫扎特赵:呵呵,中国熊猫爱情大片项目正式开始了,前进!!!

  匿名:原来就是你啊,成功地抵制《功夫熊猫》的那个所谓的艺术家啊,你也真行啊,还要自己拍熊猫大片,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做到,还是吹牛的啊,电影导演不是那么好做的啊,想想,还是鼓励你一下呀,说不定还拍出来了呢?我可要记着这件事呢?男人说了就要做到嘛!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半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