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林兆华打造心目中《哈姆雷特》 18年后王者归来

返回首页
林兆华的《哈姆雷特》:经典?还是冒险?

“我喜欢攀爬的那种状态,会有无数的想法,无穷的动力。”

   采访由《哈姆雷特》起,也由《哈姆雷特》终。 18年前的《哈姆雷特》,被很多人认为是经典,这种经典不仅仅在于话剧本身,更在于它提供了一种新的阐释的可能性:人人都是哈姆雷特。18年后再排,哈姆雷特的角色置换这一概念依旧被延续了下来:濮存昕在大多数时间扮演哈姆雷特,但是他也会变作国王和他者,他者也可以变身为哈姆雷特。问“大导”心中的哈姆雷特是什么样的,林兆华毫不谦虚地回答:“就是这样的。” ……

林兆华,大人物,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哈姆雷特》排练现场 “众星捧月”

   尽管排过数部莎翁的名剧,但是林兆华坦言,自己对莎士比亚并没有研究

   “说实话,我对莎士比亚的戏没有多少研究。我读过他的作品,喜欢,有感觉才去排。”

   “以前的《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的古典名剧,我们现在做呢,是当代戏剧,这样一个大的整体的概念。”

   在被问及是否看好票房时,林兆华有些难受:“工作室的状态,就是筹到钱就做戏,一直很艰难……我的戏票房不好,啧,票房不好。”

   就像一个孩子,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用心捏出来的泥娃娃,却无人赞赏一般无奈。

林兆华,大人物,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哈姆雷特》的排练现场 林兆华正在指导高圆圆

  启用高圆圆,可能是林兆华此次最大的冒险。显而易见,高圆圆的声音条件不够有穿透力,也没有太多话剧表演的实战经验。
视频:林兆华透露 启用高圆圆靠王小帅介绍
高圆圆:大导林兆华没有把我变成话剧演员 
  “其实之前我都不认识高圆圆,我也不知道她是做什么的。第一次见的时候,我明白这孩子的嗓音条件不行,即使用最大的音量说话,估计后面的观众也听不见。后来在这儿排的时候,她又来了,往那儿一站就有了戏,我觉得很有悟性。”

  “说实话,这个戏,没有悟性的演员根本担不下来。”林兆华很自信,对自己的眼光,就像他对自己的作品一样自信:“每部作品,我都很满意。”

林兆华,大人物,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童真未泯的人才喜欢各种各样的冒险和尝试吧

  问林兆华可有崇拜的人,“大导”笑着说很多,都是大师级的人物。一再叮嘱,你们不要写我是大师,我不是,我愿意攀爬,在通往大师的路上攀爬。 “我喜欢攀爬的那种状态,会有无数的想法,无穷的动力。”

  林兆华——攀爬中的戏剧大师。
林兆华,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哈姆雷特1990》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雷特 | 濮存昕 | 段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