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林兆华打造心目中《哈姆雷特》 18年后王者归来

返回首页
林兆华的牢骚:怒其不争

我们的传统呢!?我们的评论呢!?媒体的关注呢!?

   70多岁的林兆华,是一个坦率到天真的老人。从来没有人在专访时发过这么多牢骚——这些牢骚与话剧有关,与生活无关。
林兆华,大人物,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向往并实践着“一戏一格”
  牢骚一:我们的传统呢!?
  向往并实践着“一戏一格”的林兆华,在离现实主义越来越远的路上,发出了自己的感慨:“我继承了人艺的传统,没有破坏它。如果不尊重传统,根基肯定不实,也就谈不上创新和发展,只有在旧有传统的基础上创造新的传统,才可以流传下去。”“可是问题是,我们中国戏剧的传统在哪儿?!摔盘子这些动作和表演方式,并不是我们的传统啊,这都是外国的。”
林兆华,大人物,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网友比评论家准确”
  牢骚二:我们的评论呢!?
  “我们的评论界,评论的都是戏剧文学,那是莎士比亚说的。今天我要排戏,那是我要说的话,舞台不是戏剧文学,那些个研究这方面的专家,有些这方面的知识,可以去带博士生、硕士生,可以成为这个家那个家……真正的戏剧评论是很缺的。”“还不如网上的网友呈现的直接感受好,他们不见得说得多么准确、多么完整,但是有时候那感觉是对的。”
林兆华,大人物,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媒体不关注幕后英雄”
  牢骚三:媒体的关注呢!?
  “有一个人,我的舞台美术设计师——很有才华的一个人——对我的创作、舞台呈现帮助都特别大,但是媒体采访的时候总会漏掉他。”“媒体只关注导演、演员,对这些幕后的、最大的功臣都不关注,这是不了解话剧,并且不健康的。”

  林兆华发这些“牢骚”的时候,双手攥成拳头,他说自己七十来岁了,还有什么要争呢?想来不过便是鲁迅先生的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罢了。 下一篇:林兆华的生活:清贫自乐

林兆华,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哈姆雷特1990》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雷特 | 濮存昕 | 段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