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新建携钦点齐奎 《闯关东》后开辟《北大荒》

  由《闯关东》总导演张新建执导的新剧《北大荒》日前正在黑龙江同江勤得力农场热拍。据导演张新建介绍,这是《闯关东》剧组保存最为完好的“人马”,主要演员全部“移师”《北大荒》。在《闯关东》中成功饰演“传杰”一角的青年演员齐奎再度被导演张新健“钦点”入驻《北大荒》,饰演剧中重要角色“耿喜旺”。

齐奎《北大荒》剧照
齐奎《北大荒》剧照

俏皮齐奎
俏皮齐奎

  归乡拍戏 “不能回家很难受”

  回到东北拍戏已不是第一次了,但回到家门口儿拍戏还是头一回,齐奎显得很兴奋。“家乡的变化很大,每年回来都会有新的气息!新的改变!”。进组的第一天齐奎就尽享地主之仪,充了回“老大”,请剧组的上上下下吃了一顿。虽然在家门口拍戏,可齐奎从开机至今都未能回家看看爸妈。电话那边,齐奎向记者诉苦:“我们每天早晨4点起床,然后要花上1个小时地路程赶到设在农场中央的剧组。6点多化好妆,然后扎根拍上1整天,根本腾不出时间回家‘孝敬父母’。每天还是和在外地拍摄一样,打电话问候父母,向父母报平安”。齐奎更是喊冤:“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不能回家挺难受。”

  “纪念馆”充电 完美诠释“耿喜旺”

  即使是国庆节假日,齐奎都未能抽出空来回家,而是利用拍摄间隙跟随剧组前往黑龙江鸡西市当壁镇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北大荒精神”。在这里齐奎切身感受了50年前数万名解放军复员官兵、知识青年和革命干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怀着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豪情壮志来到“北大荒”,将过去人迹罕至的“北大荒”,建设成为今日美丽富饶的“北大仓”的光辉事迹。

  此次在电视剧《北大荒》中出演重要角色的青年演员齐奎可是地地道道的“北大荒人”,但是作为80后的年轻一代,齐奎只能通过书籍与史料去了解“北大荒”变“北大仓”的历史演变。“由于《北大荒》讲述的是1958年前后的事情,那个年代就连我的父母都才刚刚出生没多大呢。所以我只能‘请教’网络、书本。看了很多那个年代的书籍,也上网查阅了很多视频资料来学习,国庆期间来到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触动心灵,受益匪浅,对于我更好地诠释剧中角色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为建国59年来的飞速发展而感到自豪。”齐奎激动表示。

  《闯关东》主创再聚首 “温情似家”

  据介绍,《大荒地》由辽宁电视台七星传媒集团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共同拍摄,演员也基本上来自电视剧《闯关东》的“原班人马”。齐奎透露:“基本上和《闯关东》一样朱亚文和梁林琳演一对儿,我和黄小蕾一对儿,只是萨日娜老师不再演娘了……”。

  时隔两年后《闯关东》中主要演员聚首《北大荒》,也令大家倍感亲切、温馨。齐奎表示:“2年来,大家都改变了不少,主要是成熟了许多。能够再次相聚在《北大荒》,真的是倍感荣幸,大家戏里戏外一家人,‘温情似家’。”

  据导演张新建介绍,《北大荒》反映的主题是在祖国解放初期,十万转业官兵克服北大荒恶劣气候条件,立足脚跟,打出了一片新天地的英雄事迹。同时,故事还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在艰苦环境中的爱情生活。这也是《闯关东》剧组保存最为完好的“人马”,主要演员全部“移师”《北大荒》。

  另据介绍,《北大荒》拍摄过程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部分重场戏也将在雪中完成,备受期待。同时该剧也将成为09年献给祖国六十华诞的一部年度力作。(大连晚报/郝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奎 | 张新建 | 耿喜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