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艾美奖后执导《一声唿哨》 阎建钢再瞄名著题材

导演阎建钢
导演阎建钢

《一声唿哨》剧照
《一声唿哨》剧照

《为奴隶的母亲》曾获艾美奖
《为奴隶的母亲》曾获艾美奖

  由北京天禾兄弟电视电影投资有限公司承拍的数字电影《一声唿哨》日前在京悄然开机。该片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谢孟伟、徐松子、张志彤、杨丽晓、李凤绪、郑昊、刘雨鑫等新老演员主演,曾经制作过《秦始皇》、《尘埃落定》等大型历史剧的主创班底加盟。

  该片根据著名作家苏童的短篇小说《强盗》改编,讲述了一段有关青春的记忆:桃子跟千勇的情感和故事在阳光中默默起舞,经年累月,无痕无迹。曾因电视剧《小兵张嘎》而被观众熟知的“小嘎子”谢孟伟此次扮演大院里的“混世魔王”、“强盗”——千勇;而在《我的兄弟姐妹》、《闯关东》中有出色表演的小童星杨丽晓则扮演美丽文静的桃子。虽然主演是两位孩子,但是配角却都是响当当的大牌:既有当年因电影《芙蓉镇》、《青春祭》家喻户晓的实力派演员徐松子、李凤绪,又有近年来活跃在荧屏上的郑昊、刘雨鑫,他们主演的《我的父亲母亲》、《上海王》等影视剧都是赚人眼球的热门剧。

  如此强大的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汇集在一部短短90分钟的数字电影中,不免有些让惊讶,不过大家均表示:是冲着这部影片的导演阎建钢而来的。自从今年拍摄完30集大工业题材电视剧《燃烧的生命》后,导演阎建钢就鲜有消息传出,事实上,他一直在筹备自己的新作,而《一声唿哨》也是他所率领的天禾兄弟影视启动的“中华名著系列数字电影工程”项目的作品之一。

  “中华名著系列数字电影”是北京天禾兄弟电视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长期合作的项目之一。通过名著改编,宏扬中华传统文化,选择名著中合适改编的题材制作好的数字电影作品,挖掘文学作品中对现实有意义有启发的内容进行加工改造,这是一个巨大的文化工程。

  此前,阎建钢导演率领一批年轻并具有实力的青年导演乔梁、范冬雨、赵力军等,已制作完成了《为奴隶的母亲》、《血溅三岔口》、《贞贞》、《聊斋》等多部根据名著改编的影片并已经播出,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还屡次获得国内外奖项。而由阎建钢导演执导的《为奴隶的母亲》更是一举斩获第33届美国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首届好莱坞国际电视电影节最佳电视电影奖、第17届法国汉斯国际电影节最佳音乐奖等国际重量级奖项,成为中国数字电影的巅峰之作。

  2008年,阎建钢导演率领的天禾兄弟影视由于在数字电影领域的出色表现,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颁发的“突出贡献奖”,成为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民营制作机构。此次,阎建钢导演在拍摄完《为奴隶的母亲》五年后再次执导数字电影,不由地让人期待,该片是否有望超越《为奴隶的母亲》,再创数字电影的佳绩!(珊珊/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建钢 | 郑昊 | 刘雨鑫 | 谢孟伟 | 杨丽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