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独家爆料:徐克《女人不坏》吸取《七剑》教训


  有徐克的地方就有仰慕者。得知说待会与他会谈,大家都老老实实坐在座位等待。
    还好并不用等太久,徐大侠就到来。当徐克看到屋子里的人在抽烟时,很高兴的向助理要了他的包,然后从包里掏出了雪茄。这让我觉得轻松了许多,毕竟一个抽烟的徐克会随意许多,言谈不带那么重的官方色彩。

徐克坐镇,大家唯有倾听仰慕
徐克坐镇,大家唯有倾听仰慕

  为电影工业制造人才

  谈及《女人不坏》里的三位女主角,徐克一脸坏笑,他说,“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这三个女的都没演过喜剧,这样就很有趣。张雨绮倒是演过周星驰的《长江七号》,但她在里面的戏份还是比较‘正’的。周迅和桂纶美也没演过疯狂喜剧的电影。”徐克其实是香港较早拍女性题材的电影导演(他说,后来拍《黄飞鸿》、《新龙门客栈》等武侠片,观众都忘记他是喜剧导演了),他和施南生组的公司“电影工作室”第一部作品就是女性为主的喜剧《上海之夜》(1984),这次事隔二十多年再拍三个女人的《女人不坏》,就是想好好打造周迅她们,为她们开阔一片喜剧天地。

  徐克是香港电影的一面旗帜,这位领军人物任重道远,现在他拍电影已经不能再像刚出道时想拍什么就拍什么那么简单,他需要考虑扶持香港电影工业各部门的接班人,需要考虑香港电影题材、特技方方面面的创新……因此,谈到近年新片拍摄,徐克就凝重起来,向我们说明了中间问题的关键,各方面都想有所突破,压力看来确实是大。

  和“影迷”郭在容合作

  众所周知《女人不坏》的编剧是韩国郭在容——也即是著名爱情喜剧《我的野蛮女友》的编导,但从徐克的爆料中我们才得知,原来他与郭在容近二十年前就认识,当时郭在容是个开录像带租凭店的小老板,而且是个不折不扣的徐克迷。后来《我的野蛮女友》一出来轰动亚洲,徐克这时候才知道此片导演原来他早已认识。《我的野蛮女友》给徐克的另一个刺激是,1997年他在创作一个剧本时候,郭在容的《我》上映,徐克觉得题材上大家相似,因此就把《女人不坏》搁浅了。直到两年前徐克喝醉酒才又有了拍摄的冲动,再次把《女人不坏》提上日程。这一想法出来之后,徐克第一时间也找到了郭在容,他觉得没人比他更合适拍此题材的电影。

  明年是“电影工作室”25周年,徐克告知届时会举办一系列回顾展,其中更是会翻拍一些“电影工作室”的经典老电影,而郭在容就负责《上海之夜》的重拍。

  吸取《七剑》的教训

  徐克爱自己的电影,每次操刀剪辑都会按自己的想法而剪,结果剪出来的片子,往往是不符合电影院市场潜规则的一个半小时左右,最著名例子就是当年的《七剑》,徐克剪了一个片长四个多小时版本,故事完整、更为精彩,结果却因为太过长,而被迫重剪。

  提到此事,徐克是大呼后悔,他说《七剑》想出DVD加长版时,才发现只是市场版做了后期,其他剪掉的素材都没有配音、配乐什么的,如果想出DVD加长版,就需要很大的人力物力把众人都请回来配音等等,只能搁置。所以这次《女人不坏》他就吸取了教训,先全部做完后期,自己剪了一版三个多小时的(然后再忍痛割爱剪一个版本公映)如果观众感兴趣,届时出DVD便可以看到更完整的故事内容……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郭在容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