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大型舞剧《一代天骄》 > 大型舞剧《一代天骄》新闻速递

《一代天骄》北京首演 浓郁民族色彩(图)

《一代天骄》舞台剧照
《一代天骄》舞台剧照

  由内蒙古电视台和北京正业世纪联合出品的大型写意舞剧《一代天骄》,将于10月30日在保利剧院首演。该剧运用蒙古族民族音乐舞蹈与现代音乐舞蹈相结合的方式,将蒙古族的英雄气概展现在观众面前。

    民族舞撑起写意场面

  《一代天骄》以蒙古高原为背景,再现古老的苍茫大地,赞美辽阔的天上草原,展现魅力无穷的草原艺术,颂扬马背民族一往无前的精神。强烈的形式感是这部舞剧的特点。

多数民族舞剧大都注重写实和故事情节的发展,而《一代天骄》将给北京观众带来的是一台犹如中国画大写意方式的舞剧作品。成吉思汗的故事在剧中并非主要情节,演出通过充满民族风格的舞蹈,表现蒙古民族史上风云变幻的景象,和人民对家园的热爱。

  演出中,观众能够看到象征蒙古族民族精神的狼图腾,以及苍茫的草原骏马奔腾、辽阔的天空大雁翱翔等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形象。该剧可以说是一部蒙古族民族历史的壮丽画卷。

  长调呼麦色彩丰富

  演出没有运用常用的实景布景,而是运用灯光和舞美营造出草原的苍茫与辽阔,用民族舞加现代舞的形式表现万马奔腾、部落欢歌、大雁南飞等典型的蒙古族人民的生活景象。

  在音乐创作上,舞剧将内蒙古原生态民间音乐与西洋管弦乐相结合,营造出草原的辽阔苍茫氛围和蒙古民族的恢宏气势。观众将听到长调、呼麦、马头琴演奏等极富特色的蒙古族音乐。在西洋管弦乐的衬托下,民乐闪现着醉人的光彩。(许青红)

  时间:10月30日—11月2日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880/680/480/280/180/80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