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万家灯火》改编电影 安战军俘虏影迷

刘金山出演倒爷。剧组供图
刘金山出演倒爷。剧组供图

  昨天下午,根据人艺同名话剧改编的影片《万家灯火》在UME双井影城举办了开机仪式。影片讲述了京城百姓喜怒哀乐的人生故事,展现了他们豁达向上的乐观态度,反映了北京的巨大变化和建设成就。导演安战军在开机仪式上说,有信心让喜欢这部话剧的观众全变成该片的影迷。

  《万家灯火》以北京南城人家近十年的生活变迁为主线,以金鱼池危房改造为背景,塑造了一群平民百姓形象。话剧《万家灯火》的编剧是熟悉城南生活、善写市井人物的剧作家李龙云,他的《小井胡同》有口皆碑。

话剧《万家灯火》的导演林兆华更是大腕。

  将这样一部经典话剧改编为电影,导演安战军表示压力不小,“杨立新、濮存昕以及宋丹丹在剧中塑造的角色,让人过目难忘。对于这样的经典话剧,改编很可能会成为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不过他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希望通过大银幕让更多人了解这个故事。这次让我有实力说这番话的还是因为我们这个班子。”凭借影片《我们俩》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的金雅琴,将饰演片中核心人物何老太太。在《疯狂的石头》《十全九美》中有出色表现的道哥刘桦,在片中扮演懦弱、酷爱文物收藏的“面瓜”。有“古装第一帅哥”之称的黄海冰这次大转型,饰演相当有艺术气息、怀才不遇的野兽派画家。实力派演员辛柏青、吴越继《中国式结婚》后,再次联手出演恩怨夫妻。

  安战军认为,无论是国产话剧还是国产电影这两年在市场上都渐有起色,以往经典话剧改编为影视剧不乏成功先例,比如《茶馆》《日出》等。这些都让他有信心做一部改编版的精品电影,“在细节上我们会更加精细雕琢,让电影更加生活化、大众化。我有信心把原来喜欢这部话剧的老观众,全都变成这部电影的影迷”。

  昨天上午,《万家灯火》剧组在北京胡同内拍摄了刘金山扮演的“肉轱辘”卖短裤的戏。“瞧一瞧,看一看啦!出口转内销啦!又舒适又透气啦!又便宜又美丽啦!”叫卖声引来不少人围观。据悉,影片将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片于明年10月前与观众见面。(记者曾家新 易东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