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翡翠凤凰》腾冲开拍 于荣光:抗战题材拍不完

  由于荣光监制并主演的《狼毒花》续集《翡翠凤凰》日前在云南的翡翠之乡腾冲开拍。说是《狼毒花》的续集,其实两剧在故事上并无联系,只是男主人公都姓常,一样都是在抗战年代的热血硬汉,记者在腾冲片场专访了硬汉专业户于荣光,他表示抗战题材是永远拍不完的。

  “翡翠凤凰”更好看

  于荣光素有荧屏硬汉之称,他说此次《翡翠凤凰》中的男主角常敬斋比常发还要传奇,经历还要曲折,“他与常发那种北方汉子的直来直去的铁骨铮铮不同,更多的是西南汉子走夷方的豪迈与滇西商人聪明迂回兼具的个性,所以在故事上也会比《狼毒花》更好看。


  有些观众认为常发身上的痞气过重,于荣光解释其实在那个年代的大西北,的确存在常发这样的人,只是编剧把许多个英雄人物的事迹集中到常发一个人身上,“我做剧喜欢把故事和人物做到极致,极致了才会激发出人们心底的偶像情结、英雄情怀,老百姓就爱追着看。”

  说于荣光有严重的英雄情节,他笑了:“其实所谓战争情怀,英雄气概应该是中国人固有的情结,我们都生于建国后,会很渴望看到那个战争年代发生的故事,这类抗战题材的故事只要编的好,就像一把火随时就能把人们心中的英雄情结燃烧起来。”

  这几年,抗战题材的电视剧占据了荧屏的大半壁,于荣光并不担心观众会审美疲劳,“只要碰到好故事,我还是会继续拍,因为那个年代的英雄故事是永远也拍不完的。”

  差点错失关羽

  刚刚开机的新版《三国演义》中,关羽一角最终花落于荣光。于荣光告诉记者,由于要拍《翡翠凤凰》,差点错过了关羽,最终是高希希的诚意感动了他,把关羽的戏尽量往后挪,才让于荣光得以拍完《翡翠凤凰》后再去拍《三国》。

  自小学京剧的于荣光之前在当京剧演员的时候,由于年龄不到始终无法扮演关羽,如今能够在《三国》中演一回关羽,也算是圆了从小的梦。

  按说由硬汉于荣光来演硬汉关羽应该是驾轻就熟的,可是他坦言自己的压力不小:“我觉得在《三国志》中,关羽多少有些被神化了,如何能演出威严高傲、广受民间崇拜的"关圣",我还要跟高希希导演好好探讨探讨。”

  在日前曝光的一组三国人物造型中,于荣光版的关羽是被网友认为是三国人物里最假、最不自然的一个,于荣光对此淡然一笑,“等戏拍出来再评价吧!我相信高导的能力。”

  欲与好莱坞合作

  人们最早认识于荣光是通过众多香港电影,他几乎和林青霞、王祖贤、巩俐等所有国际级华人女星合作过。谈起那些日子,于荣光显得淡然:“和她们一起合作的日子很开心,虽说都是大牌,但一起拍戏的时候,都没什么架子。”

  而那些在香港和好莱坞拍戏的经历在于荣光看来就是一种人生经历,“比如我和成龙大哥一起拍的《上海正午》,一亿美金的大制作,让我见识到很多,产生了很多感想,积累了不少经验。”

  这几年,好莱坞和中国电影的合作越来越频繁,于荣光认为这也是未来中国电影发展的趋势和必然,“中国十几亿的人口,电影市场还没有真正开发出来,好莱坞是不会放弃的。”目前,于荣光正与好莱坞洽淡合作,计划于明年拍一部类似于《木乃伊3》那样的大制作,他开玩笑地说如果事成,那将是一部用十八般武艺拍的一部十八般武艺的电影。

  不过他认为现阶段跟好莱坞合作还是有些复杂,因为毕竟中国和欧美的文化背景天差地别,“不过中国电影的春天一定会到来,我坚信。”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荣光 | 关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