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超强台风》昨广州试映 冯小宁自信爆棚放狂言

  【来源:南方都市报】

《超强台风》海报
《超强台风》海报

  冯小宁执导、号称“首部国产灾难大片”的《超强台风》将于10月24日登陆全国。昨日,该片举行了广州媒体试映场。

  影片《超强台风》的故事,取材于2006年超强台风“桑美”在马利安那群岛、菲律宾、台湾、中国东南部造成458人死亡以及25亿美元损失自然灾害事件。众所周知,灾难片最耗钱。在《超强台风》中,台风来临时所产生的台风眼,飓风将车辆吹翻贴在墙面上,轮船在岸上穿透墙壁,鲨鱼跃上岸,随巨浪向人群冲来等场景,都具有视觉冲击力。

  一位记者表示:“后半段40多分钟的灾难场面比较有诚意。”但也有记者表示,特效不够逼真,“镜头节奏掩盖了很多东西,所以看起来冲击力很强。”不少记者评价该片太“主旋律”。

  大家说“不足以叫板好莱坞”,冯小宁说以深刻主题取胜;大家问为何特技不够好,他说选择国内特效公司是为促进中国电影发展……虽然这样的解释“听起来很美”,但观众买不买账,还得等电影上映后由观众来检验。

  质疑1 资金不足5000万,凭什么叫板好莱坞?

  解答挖掘人性超越《后天》

   “一个电脑的特技镜头要十几万,但是我们真造一艘船、一个车间十万也就够了,还可以多拍几个镜头。我们采用的是十分之八的实景和十分之二的高科技相结合的模式,特别有真实感,在视觉冲击力上,我们和《后天》是平起平坐的,而且我们的故事是真实的,观众有亲切感,二来我们的主题挖掘更深,《后天》只有亲情,我们说的是更高层次的人性,更具有普世意义,这样一来我们就强过《后天》了。”

  质疑2 为何不请国外顶尖特效公司?

  解答为了促进中国电影发展

  “特效一向是我们国家电影的一个死穴。其实这一次我们请的国内的特效他们的一些技术还不达标。外国的一些公司效果逼真,还有人建议过泰国的公司,他们的人工也很便宜,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国内的特效公司,就是想给他们机会,促进民族电影的发展。像“台风眼”,还有片头片尾的几个部分他们都做得很不错。”

  质疑3 有市长怎么没书记?

  解答怕外国人不懂

  “市长是行政长官,我们的片子有可能走向世界,别的国家的人可能不能理解书记这个职务,但是市长就没有这个问题。”

  质疑4 为何没有大明星?

  解答林青霞张曼玉都找过

  “影片开拍的时候还在找演员,演员临时都没有档期了,我们连林青霞和张曼玉都找过,张曼玉说她只能抽出2天时间,只好作罢。其实演员的演技在于导演的把握,明星有什么了不起,谁都能演戏。我们走的是纯实力派路线,能感动观众就是好演员。”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曼玉 | 冯小宁 | 林青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