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宁执导首部灾难片《超强台风》24日上映

  被称为国内首部灾难片的《超强台风》昨天在广州进行媒体试映,导演冯小宁亲临现场。冯小宁称,他执导的这部灾难片投资不到5000万元,但他有信心与好莱坞经典灾难片《后天》一较高下。从观影反应来看,该片实景特效镜头颇为震撼,但一些不大合逻辑的剧情也引来不少争议。

  《超强台风》将于本月24日在国内上映,并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内地电影参加本月举行的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实景特效震撼人心】

  冯小宁表示,国内目前还不能像好莱坞那样完全用高科技来制作特效,他一直坚持使用实景特效,“目前国内导演中就只有我和张建亚在坚持玩特效,但中国电影始终不能回避技术不行这个现实。没钱,用实景特效一样能震撼人,《超强台风》80%的特效镜头都是实景拍摄的,所以观众会觉得很真实。因为它本来就是真的。”

  ☆巨浪翻天高

  《超强台风》由浙江影视集团出资5000万元摄制,讲述2006年夏台风“蓝鲸”来袭,海通市组织全市大撤离的故事。片中,台风引起的惊涛骇浪冲过堤坝,瞬间淹没房屋。冯小宁说,水特效是最难做好的,他营造台风效果就是靠巨型鼓风机及造浪设备。

  制作手法:电脑特效加海边实景

  ☆车贴墙三秒

  在台风真正登陆的时候,陆地上几乎所有能移动的东西都被刮起来了,连汽车都不能幸免。一辆车子被刮到墙上,贴墙三秒钟后才落下来。这一幕比较震撼,冯小宁说,这组镜头完全是实景拍摄,用真车撞真墙。

  制作手法:完全实景,真车真墙

  ☆船驶上陆地

  在《后天》中,大轮船驶入城市高楼间的场景是经典镜头之一。《超强台风》则让几艘船随着海水直接驶上屋顶,一艘大船还把防风避难中心撞出一个大洞。冯小宁说,为了达到台风袭击城市的效果,剧组按照1:1的比例在沿海修建一组模型,配合着大浪进行拍摄,他本人就好几次由于浪太大而被卷入海中。

  制作手法:真船,以轨道引导撞击

  ☆壮丽台风眼

  台风在陆地上肆虐了一阵之后,天空突然放晴。人们头顶一片蓝天,四周有一个圆形的“风云墙壁”。这一壮丽景色就是“台风眼”,不少观众说,没想到国内电影也能做出这样的特效,与好莱坞灾难大片有得一比。

  制作手法:完全电脑特效

  【“万能”市长引发争议】

  片中男主角是受灾城市的市长,这位市长非常“强悍”,他不但掌控全市的救灾行动,甚至出现在救灾第一线用木棒打鲨鱼……有些观众不买账:“哪有这样的市长?”冯小宁解释说:“作为商业大片,主角必须贯穿全片的关键情节,这才符合好莱坞戏剧规律。”至于市长打鲨鱼,冯小宁认为这只是有点夸张,“在《空军一号》里,人家美国总统还打架呢。”

  ☆只身挡人群

  台风即将登陆,渔民们的船还在岸边,随时会被风摧毁。很多渔民想把船驶到港口的防波堤里,镇领导死命拦住,但渔民不肯,“渔船就是我们的生命,没了船我们也不用活了”。正在渔民要冲上船之前,市长驱车到场,他走到岸边单膝跪下:“只要还活着,钱会赚回来。”渔民完全被震住了。

  ☆木棒打鲨鱼

  海水上涌,鱼自然会跟着游上陆地。但没有人想到,当轮船把防风避难中心撞出一个洞之后,居然有一条鲨鱼游到屋子里来。当时一个民工正在水里,情况非常危险。勇敢的市长抄起一根木棒就跳入水中,把鲨鱼打翻……

  ☆扎轮胎救人

  在居民撤离行动中,有一个醉汉没能及时撤离,他在台风中跑向避难中心,结果被一辆吹翻的卡车压住。大卡车即将爆炸。市长又一个人冲了出去,拿起铁撬扎穿轮胎,把卡住的醉汉成功救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