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清风碑》开机 欲打造西部标志性电影

  昨日(12日)下午,以优秀农村基层干部为主角,讴歌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典型人物的电影故事片《清风碑》在曲江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原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李旭东、省委宣传部重大文化精品工程审看组专家张阿利、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王凉和五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苗等相关影片人各自谈了自己对《清风碑》这部电影的感受,并都对此片寄予厚望,希望《清风碑》能够成为新的西部电影标志性影片。


  原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李旭东坦言对《清风碑》是有所喜爱、有所感触的。李老认为这部影片改变过去意义上的主旋律影片,片中的主角不像以前电影中平面化、概念化的主人公,他也有常人的苦恼和无奈。可以说《清风碑》的成功开机拍摄,标志着我们西部电影在向以《集结号》为代表的主流电影靠拢,向影片市场化迈进。

  五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苗对《清风碑》这部影片充满信心,他衷心的希望《清风碑》能一举夺得金鸡奖,完成西部电影奖项的大满贯。

  据了解,《清风碑》将以写实的手法,记述郭孝义作为西部农村一个党的基层干部带领贫困群众致富的奋斗故事,表现他忘我为民的思想境界、坚忍不拔的顽强精神和舍身奉献的高尚品德,这将是一部反映新时期基层党建的主旋律影片。目前此片已在我省韩城激怒实施投拍阶段。

  《清风碑》主人公郭孝义生前是韩城市芝阳镇东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贫穷艰苦的环境中以超乎常人的顽强毅力和精神,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表现出新时期共产党员应当具有和坚守高尚品质,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东英村全村的群众自发成立了“郭孝义模范事迹整理小组”,并由群众自发筹款在村头为他建立了纪念碑,名曰:“清风碑”。郭孝义同志的事迹一经媒体大量报道,在全社会引发巨大反响,省委作出了向郭孝义同志学习的决定,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赞扬他的先进事迹并要求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宣传部予以广泛宣传。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孝义 | 王苗 | 李旭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